旗下微信矩阵:

智基创投陈友忠:募集人民币基金是未来趋势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智基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暨管理合伙人陈友忠表示:募集人民币基金是未来趋势。
2009-12-10 10:1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智基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暨管理合伙人陈友忠表示:募集人民币基金是未来趋势。他认为基金有4种不同的模式,中外合资的模式,纯人民币模式,纯外资的人民币基金还有所谓的评审基金,即由国内LP成立LP基金,然后海外LP成立LP基金。

  陈友忠认为中外合资的基金是过渡性的做法,纯人民币基金才是未来基金设立的趋势。
   
  目前,中国并没有限制国外的LP投资中国的PE公司,但陈友忠认为海外的LP到目前还是会较受约束。

  中国目前有许多项目由中外控股,投资机构只有人民币基金是不能参与的。此时对人民币基金来说是出海的过程,对外资基金来说是一个上岸的过程,之间是有交集存在的。

  陈友忠建议,国内做人民币的机构初期做第一期美元基金不应求大。如果时机很好,且投资机构有很好的团队,实现了退出很多项目以后,募集美元基金的时候自然有资金来参股,LP、GP的关系是一个长期培养的过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101166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