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孙东升:投资地域多元化逐渐呈现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创投副总裁孙东升表示,投资地域的多元化逐渐呈现。
2009-12-09 18:48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创投副总裁孙东升表示,投资地域的多元化逐渐呈现。

  孙东升认为,2010年的热门投资行业可能还会延续2009年的情况,可能制造业整个行业投资金额会比较大,对于深创投来说,新能源新材料,生技健康领域是未来比较关注的行业。对于VC/PE的投资趋势,孙东升认为,除了投资行业的多元化之外,现在投资地域的多元化也逐渐呈现。孙东升透露,2009年深创投做了一些政府引导基金,深创投现在政府引导基金目前运作的有26家。

  孙东升表示,二三线城市的投资具有四个特点,第一,二三线城市是随着产业的发展和企业家的资本意识的提高给PE和VC带来机会。第二,二三线城市可能传统产业发展比较好,或者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比较多。第三,二三线城市的企业可能相对复杂一点,包括财务管理等,可能投资人要想的东西多一点。第四对于一些高新技术,或者是新的经营模式的方面,可能还是经济发达地区潜力比较大,在二三线城市这些行业发展的机会比较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091165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