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纪源资本符绩勋:电子商务可以分为三大块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电子商务可以分为三大块。”
2009-12-09 17:04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电子商务可以分为三大块。”

        符绩勋表示,电子商务可以分为三大块,从产品来说,第一块是内容,例如亚马逊在网上卖书,开始是卖实体的书,现在内容已经数字化了,内容的电子化让交易更加简易,去除了物流部分。这种形式在中国的发展非常有机会,但存在盗版这个很大的问题。第二块是服务,符绩勋认为有很多服务可以电子商务化,可能在某一些垂直领域里面,比如旅游酒店,机票,戏票等等,这些服务可能是线下实现,但是有一个预购的过程,这个预购本身可以电子商务化,这当中有很大的机会。最后一块是实体产品,这当中最难的问题是物流问题,线下的物流和配送,做电子商务实体方面最大的挑战就是战线特别长,从网上运营,用户数据分析,到线下配送体系物流的考虑,每个环节都要做得很好,才可以把业务做起来。

  符绩勋认为,中国的电子商务是在一个很好的起点上,淘宝教育了这个市场,支付宝教育了这个市场,淘宝的翻倍增长说明中国的网民在网上消费的习惯已经形成,但有很多细节上的问题仍需逐步解决。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091164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