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倪正东: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将走向统一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人物观点概括)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表示:“未来中国股权投资会走向成熟,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将走向统一。”
2009-12-09 10:47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表示:“未来中国股权投资会走向成熟,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将走向统一。”

        倪正东列举了09年VC/PE市场的数据,清科数据显示,09年1-10月份,VC在过去的三四年中间第一次融资出现明显回落。整体来说募资金额下降了30%。人民币基金在今年1-10月份成立了80多家,但是美元基金只有8家。从投资来看,投资总量下降43%,投资个数也下降了30%。从行业来看,投资行业没有太大变化,IT下降还是没有跌破30%,清洁技术行业的投资,从5%到8%到现在的13%,总量还是在增长。

        2009年并购金额下降了18%,数量增长了42%,2009年有261起并购,金额达到280亿,从并购的行业来看,传统行业占了54%,IT占20%。

        2009年,中国企业在国内和国外上市,融资金额增长了27%,数量增长了18%,总共133家公司上市,筹资400亿元。海外上市融资金额增长了194%,数量增长了68%。经历了IPO重启,创业板带动的小高潮,国内的融资金额增长了37%,数量下降了7%。

        今年VC和PE支持的企业上市的有58家,海外上市22家,国内上市36家,从筹资来看,国内的VCPE筹资增加接近200%,数量增加了57%。

       倪正东表示,很多VC和PE愿意在创业板上市,但是在乐观期望的同时仍需要谨慎,投资要高额兑现,还需要市场的实践考验。

  倪正东认为,当前情况下,美元基金投资的障碍在增加,人民币基金逐渐成为中国市场的主导者。中国当前的股权投资市场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的融合和竞争是一个现实,未来中国股权投资会走向成熟,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将走向统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091164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