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分众高管谭智加盟北极光 出任投资合伙人

北极光风险投资6月22日宣布,原分众传媒高管谭智已以投资合伙人身份加盟该公司。
2009-06-22 00:00 · 新浪科技  马城   
   

  北极光风险投资6月22日宣布,原分众传媒高管谭智已以投资合伙人身份加盟该公司。

  北极光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表示,很高兴能够邀请谭智加入北极光,相信在共同的理念和文化的前提下,谭博士过去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资源能给北极光带来更多的贡献,使北极光在成为优秀创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好。

  谭智谈及选择北极光的原因时表示,北极光跟他本人有一致的发展方向、团队文化及做事风格。基于上述原因,相信自己在北极光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并将贡献自己更多智慧为北极光的发展添砖加瓦。

  谭智在加入北极光创投之前担任分众传媒首席执行官,同时兼任分众传媒全资子公司框架媒介董事长一职。

  谭智于2004年加入框架媒介,担任CEO一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谭智通过一系列成功的核心业务整合以及十余起行业内的收购与兼并,将框架媒介迅速打造成为国内电梯媒体广告领域的重要力量,由此促使其在2005年与刚刚IPO的分众传媒达成收购协议,以1.8亿美元的价格成交。之后谭智博士继续领导框架媒介,使其年营业额在三年内从3600万元增至12亿元,成为驱动分众传媒2005-2006年度市场业绩崛起的核心因素。

  在加入框架媒介之前两年的时间中,谭智于Tom集团担任高级顾问,负责Tom集团的战略拓展及并购整合等工作。1999年到2002年间,谭智博士担任当时中国内地*的电子商务网站8848.net的CEO。加入8848. Net之前,谭智历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负责渠道销售及合伙伙伴业务的副总裁和UT斯达康(UTStarcom)主管销售的高级副总裁。谭智先生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从美国回到中国,担任当时全球*的网络产品厂商Chipcom中国区总经理,该公司后被Bay Networks(即目前的Nortel Networks)收购。谭智先生毕业于中国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并拥有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