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中经合集团扩充中国团队 彭步东高凤等加盟

原ThinkPamure投资银行负责清洁能源研究的彭步东与前红鲱鱼中国区首席代表高凤女士,及前硅谷银行中国投资基金经理王道平近日正式加盟中经合
2008-11-07 00:00 · 投资界     
   

  最近已在中国从事风险投资十余年的老牌风险投资商美国中经合集团(WI Harper Group)在中国本团队的建设又有新的举措。原ThinkPamure(ex-ThinkEquity)投资银行负责清洁能源研究的彭步东(Peter Peng)被中经合集团揽入旗下团队,专注于清洁能源方面的投资。前红鲱鱼(Red Herring)中国区首席代表高凤女士和前硅谷银行中国投资基金经理王道平近日也正式加盟美国中经合投资集团。离职后的高凤仍然担任红鲱鱼顾问一职。

  美国中经合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最早进入中国并从事早期和成长期技术驱动型企业投资的领先风险投资机构。目前,中经合集团旗下管理着六支创业投资基金,资金总计超过4亿美元。从旧金山总部到北京、台北,美国中经合集团的投资组合公司包括超过90多个快速成长的信息科技,生命科学及清洁科技领域的企业。中经合构建的硅谷及两岸三地风险风险投资平台使公司能够有效掌握国际市场及投资发展方向,特别是新技术及新的商业模式。为公司带来很多独特的投资机会并为国内科技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众多附加值的服务。

  美国中经合集团成功的投资组合案例包括:分众传媒(Nasdaq:FMCN)、ISSI (Nasdaq:ISSI)、Sirf(Nasdaq:SIRF)、DivX(Nasdaq:DIVX)、Commerce One、慧荣科技(Nasdaq:SIMO)、北京信威、芯原电子、傲游浏览器、、3G 门户、图为先等。近二年中经合在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了多家领先的医疗服务及医疗仪器公司。如爱康国宾,美兆体检和理邦仪器,Cardiva Medical 等。公司之前的投资项目亦包括 Creative Technology、Intraware、S3、及其它上市公司。

  中经合集团将把投资的主要重点放在中国,保持其专注早中期科技企业的投资策略,在信息技术(互联网半导体及系统产品及服务)、生命科学(医疗仪器/设备以及服务)与清洁科技(节能环保新材料以及新能源)领域进行积极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811/20081107373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