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投资人周鸿袆:专注一件事情做到* 忘掉Web2.0概念

“中国至少有500个公司在做Myspace,至少有1000个公司在做Craglist”,天使投资人周鸿袆6月6日在迅雷启动下载门户的仪式上语出惊人。
2006-06-07 00:00 · 网易科技  刘阳   
   
中国至少有500个公司在做Myspace,至少有1000个公司在做Craglist”,天使投资人周鸿袆66迅雷启动下载门户的仪式上语出惊人。
  Myspace是美国非常成功的互联网交友社区,Craglist也是美国最成功的分类信息网站。在我国互联网界引入的Web 2.0概念中,这也是其中的两种典型Web 2.0类别。
  周鸿袆透露,现在Web 2.0公司太多,但是他们并没有多少自己的创意。他说,每天都能收到上百份商业计划,很多的公司与其说是一个公司,不如说是一个功能,仅仅是提出了一个Idea
  我们当年看到迅雷的时候,迅雷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想法,目标是让中国网民能够快速有效地下载多媒体的功能,周鸿袆说,这个看似非常简单,但是迅雷在过去的3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很专注地只做了这一件事情。
  周鸿袆提醒很多Web 2.0的公司,在希望获得风险投资之前,忘掉概念,专注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哪怕是一个很小的事情,比如像解决了老百姓下载搜索慢的问题。
  需要长时间专注于一件事情并非中国互联网所需要的特例,Myspace是在2003年夏天推出,直到去年底它才声名远播,而诞生Craglist在辉煌之前,它已经熬了十年。
  如果你把这一件事做到全球*,做到*,周鸿袆认为,这就是*的,中国互联网应该倡导专注的精神。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