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闻:上海盛大CFO李曙君将于近期内宣布离职

5月1日晚间,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上海盛大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李曙君将于近期离职,去向还暂时不明。
2006-05-08 00:00 · 新浪科技  徐志斌   
   

  5月1日晚间,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上海盛大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李曙君将于近期离职,去向还暂时不明。

  李曙君一直为人低调,接受媒体采访的次数屈指可数。公开资料显示,李曙君自2003年7月起开始担任公司副总裁,并于2003年11月起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之前为盛大投资与海外业务总监。

  2004年11月29日,盛大以9170万美元现金收购Actoz约29%的控股权,陈天桥出任Actoz董事长,李曙君也同时担任董事一职。

  观李曙君履历,并没有显赫的外资背景,及傲人的海外学历。他只拥有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河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士学位。加入盛大前,曾参与筹建中融基金管理公司,并于1997年8月至2000年12月期间担任中国南方证券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

  但在盛大获得软银投资,及登陆纳市的过程中,李曙君功不可没,立下大功,并一度被媒体称为拥有“软银背景”。最终陈天桥没有像其他上市公司一样另择有海外学历或从事经历的CFO,而是继续倚重李曙君。

  知情人士透露,李曙君的离职,与财报数据的“不好看”有关。2006年03月,盛大公布2005年度第四季财报,其中巨亏5.389亿元(约6680万美元)的数字,令业内震惊。盛大股价当时即狂泻19%,至13.71美元,创下历史新低。按照时间安排,今年5月中旬,盛大又即将发布最新季度财报,这将是一个新的大考之际。

  新浪科技随即与上海盛大新闻发言人进行联系,不过,该发言人手机已然关机。新浪科技也尝试与盛大一副总裁进行联系,也没有得到回复,新浪科技再度发出短信求证后,该副总随即关机。目前,这一消息尚无盛大官方人士予以回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