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令欢
赵令欢先生于2003年1月加入联想控股并创立弘毅投资,现任弘毅投资的董事长,负责对弘毅的全面管理。赵令欢先生同时担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赵令欢先生还曾担任美国Infolio Inc., Vadem Ltd.的董事长兼CEO,U.S. Robotics Inc.副总裁兼总经理等领导职务。
1篇文章
723次阅读

赵令欢:监管层应考虑PE行业的特殊性

2013-04-09 08:57 · 腾讯财经  赵令欢   
   
赵令欢介绍,弘毅投资做的都是是规模比较大的投资,其中包括很多中国国企改制、甚至海外兼并重组的案例,“我们的投资专注国内,但我们的资金很多来自海外机构,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很好的了解世界的机会。”

  廉政建设背景下的白酒市场走向

  在消费领域,白酒是不得不说的话题。此前,联想控股先后投资20亿元,购得包括孔府家酒在内的四家地方品牌白酒企业,并组建了丰联酒业。

  赵令欢谈到联想控股投资白酒行业时称,白酒行业是中国文化和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产品,“把它做好,保质保量,做到有品位,我们看好这样的投资机会”。

  他介绍,联想控股选定白酒产业,立志于将其做大做强,联想控股从前年开始逐渐通过收购、兼并、整合的方式进入白酒产业,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购了湖南的武陵、河北的乾隆醉、安徽的文王和山东的孔府家酒这四个地方名牌。

  他认为,在国家倡导廉政建设情况下,地方品牌会比茅台、五粮液这样的全国性品牌获得更多机会。

  去年以来,塑化剂事件曾使白酒行业蒙上阴影,对于酒业质量及标准问题,赵令欢认为,国家制订食品安全标准的时候,还要积累更多的经验,做更科学、更慎重的制订过程。

  投资行业需要稳定的发展空间

  赵令欢在与腾讯财经分享此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体会时谈到,本次博鳌论坛是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时期借助这个窗口向亚洲、乃至世界“说说中国的事”。

  赵令欢从投资的角度分析了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意义。投资行业由去年诸多不确定性到现在逐渐清晰看到发展前景,对此他深有体会。

  赵令欢介绍,弘毅投资做的都是是规模比较大的投资,其中包括很多中国国企改制、甚至海外兼并重组的案例,“我们的投资专注国内,但我们的资金很多来自海外机构,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很好的了解世界的机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次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赵令欢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谈到中国在亚洲和在全球所起的作用,我们更应该关注中国本身策略的问题。

  此外,习近平谈到,今后五年中国将增加投资5000亿美元等数据。赵令欢对此表示:“这些数字在我们看来特别有信心,投资行业需要稳定的发展空间。”(闫铮 刘中盛 王月)

【本文为合作媒体授权投资界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及原出处获得授权。有任何疑问都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