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斐资产二季度收入同比大增41% 目标策略产品运行良好

2021-08-18 13:49 · 投资界综合  歌斐资产   
   
诺亚控股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歌斐资产二季度实现净收入2.6亿元人民币,单季同比增长41.1%,上半年同比增长51.6%。

2021年8月18日,诺亚控股(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诺亚控股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歌斐资产二季度实现净收入2.6亿元人民币,单季同比增长41.1%,上半年同比增长51.6%。

非标产品存量持续降低 资管规模上升趋势不改

2018年出台的资管新规,对于资管行业的规范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经历了持续八个季度的转型后,诺亚控股非标类固收产品在二季度存量继续降低,用稳健的财报数据为历时两年的转型工作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二季度销售净收入同比增长20.3%,至9亿元人民币;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为3.4亿元,同比增长7.5%。截止二季度末,诺亚控股已累计实现利润8亿元,全年盈利指引超进度达成66.7%。

财报指出,截至2021年6月30日,歌斐资产的管理规模增至1559亿,环比增长1.2%。歌斐资产主动管理的基金条线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公开市场的管理规模为111.2亿人民币,比第一季度末增长了5.4%;私募股权的管理规模为1,277.4亿人民币,比上季度末增长了4.8%。

歌斐管理的私募股权FOF基金,二季度规模增长了64.7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水平的2.5倍。公开数据显示,从2010年最早做第一期母基金FOF,到2013年的secondary,到2015年的项目直接投资,截至到2020年末,歌斐私募股权基金累计对外认缴近千亿元,实缴近900亿元,总估值逾1400亿元,为客户创造了超过600亿元的估值收益,10年间共分配给客户近200亿元现金回款。

全面推进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目标策略产品运行良好

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以投资目标和目标回撤为导向的资管产品和服务,是歌斐资管发展的核心战略。而诺亚控股年内的山头项目之一,也是歌斐资管今年最重要的产品:“目标策略” 的上线,就是歌斐资管核心理念产品化的体现。

7月,2021歌斐资产品牌焕新升级及目标策略产品全国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会上,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表示,歌斐的定位是成为最理解高净值客群的资产管理公司,利用对大类资产的理解和实践经验,善于运用多策略工具构建组合,洞察高净值客户的财富底仓刚需,利用IPD的流程打造目标策略,在波动比较大的中国资本市场通过多策略组合投资的方式,主动管理,致力于达成客户事先制定的投资目标,提供长期可持续、相对低波动的财富增值。

推动可持续发展 歌斐在行动

当前ESG责任投资已经成为一个典型的全球金融话题,应对气候变化、推进可持续发展符合全人类共同的根本利益。为了达到减少碳排放、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也为了响应中国乃至全球的气候经济趋势,将其转化成为投资上的ESG竞争力,并且让投资人真正获得长期可持续的价值,歌斐资产在集团公司诺亚控股可持续发展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与协作下,于年初正式走上ESG投资的流程化管理实践之路。

2021年7月,歌斐资产正式发布了《2021年歌斐资产ESG投资尽责报告》,报告从国际、国内ESG责任投资发展态势开始,分析气候经济浪潮中的投资机遇,同时依据前期的调研和自身的投资版图,对歌斐资产在过去一些年在ESG投资上的尽责行动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并介绍一批优秀的符合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的投资案例。

同时,歌斐资产联合50位中国资产管理人,成立中国资产管理人影响力投资联盟。该联盟旨在深入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思想,切实落实绿色投资理念,推动资产管理同行联合起来,共同践行ESG投资理念,发挥影响力投资价值,创造社会长久动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