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生物获澳银资本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产业布局

2019-09-05 19:35 · 投资界  澳银资本   
   
本次融资将助力加美生物在产品研发、生产设备投入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发展布局。

近日,深圳加美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美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的融资,由澳银资本领投。本次融资将助力加美生物在产品研发、生产设备投入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发展布局。

加美生物获澳银资本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产业布局

1. 专注体外诊断即时检测(POCT)领域

加美生物成立于2017年10月,专注于体外诊断(IVD)领域即时检测(POCT)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等。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来自于美国某知名IVD领军企业,其研发、生产、注册、运营等核心人才均具备10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团队创业至今仅一年半时间,已经完成自主知识产权的检测仪器和试剂产品的开发,形成了三大技术平台上的多款“全血检测仪”和包括心脑血管类、炎症类、肾衰类在内的共八大类检测试剂的产品组合。目前公司已在深圳市坪山区完成了1200㎡十万级GMP生产厂房的建设。

公司成立之初,加美生物的核心产品理念便明确定位于“追求POCT本质、精准、快捷、高性价比”,加美生物董事长刘红剑博士表示:“深耕POCT领域10余年,引领和见证IVD行业不断的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对卓越品质的追求,加美生物的产品线全面体现即时检测的核心理念,每一款个性化设计都是工匠精神的体现,为精准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最有效的支撑。同时,在未来持续研发中,公司将更多的引入国际成熟稳定的技术平台,从中优化和提炼更多服务疾病管理所需的POCT产品。”

加美生物获澳银资本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产业布局

2.以点求面,开拓布局全球市场

目前,加美生物产品在国内注册的同时,紧跟全球POCT大市场的快速成长势态,积极寻找高品质的合作伙伴。2018年底,加美生物与美国JanaCare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Janacare研发小型AinaX检测仪,将加美生物的高性价比心血管类检测产品推向诊所和社区,为慢病管理提供即时服务,同时助力Janacare在印度、北美市场业务发展。2019年5月,公司与大型海外渠道代理签署了长期合作,在中东、南美洲等多个国家开展POCT产品的“量身定制”业务,精准检测加个性化服务,将优质的POCT产品推向世界的各个角落。

伴随着公司产品注册证的陆续取得,新一轮融资将加速加美生物的团队建设、产品的规模化生产以及创新产品的持续研发,将助力匠心,加速企业产业布局发展。

加美生物获澳银资本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产业布局

澳银资本投资总监 罗振声

我们坚定地看好POCT领域的发展机遇,过去几年我们也看了大量的POCT项目,始终在寻找具备更高的行业视野、能将产品做到极致的团队。今天我们很高兴能携手刘红剑博士带领的团队,也充分相信他们的专业水平以及执行能力。此外澳银推动已投企业沃德生命跟加美生物的深度合作,非常期待双方在市场、产品等各个方面产生更加强大的化学反应。

加美生物获澳银资本数千万Pre-A轮融资,加速产业布局

澳银资本合伙人、首席投资官李晋

我们并不认为传统POCT领域已经没有机会,因为行业的市场空间很大,而且现有成熟企业也都还存在一些可以改善的地方,只要产品力足够,初创企业后来居上并不是没有可能。过去大家普遍把检测成本作为传统POCT产品的核心关注点,但我们认为用户对于产品临床性能提升的需求是持续存在的,同时胸痛中心等新机会的出现,让我们坚定看好性能优异的POCT产品在未来将体现出更加明显的优势。加美团队核心成员已经经过了多年的磨合,而且其卓越的研发能力已经在市场上被验证过,我们坚定看好企业未来的发展。另外,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澳银资本的两家被投企业能够在业务上产生很好的互动,相互扶持、共同成长,这也是我们构建澳银投资生态的一个重要目的和价值所在,让投资不仅仅于资金支持还有更多深入的产业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