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驰创投
蓝驰创投中国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做创业者的第一个机构投资人。所投项目覆盖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企业服务、大数据、AR/VR、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农业、物联网、智能硬件、衣食住行等领域。蓝驰坚持行业研究驱动的精品投资策略,聚焦创造巨大社会价值的创新。
24篇文章
26285次阅读

美国发布首份数字交易报告;谷歌BERT破NLP任务纪录;首个人脑社交网络完成

2018-10-19 17:34 · 蓝驰创投  蓝驰创投   
   
针对A股市场流动性的潜在风险,近期证监会连续释放利好,曾于早前针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小额交易,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直接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议,简化行政许可,压缩审核时间。

  政策证监会「松绑」并购重组融资用途,支持上市公司优化资本结构

  Via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10月12日,证监会发布最新《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与解答》:一是优化重组上市监管安排,支持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认购配套融资、增资标的资产等方式真实、持续地巩固控制权;二是放宽配套融资使用,明确配套募资可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偿还债务,以满足并购重组后续整合产能、优化资本结构等需求。

  此外,针对A股市场流动性的潜在风险,近期证监会连续释放利好,曾于早前针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小额交易,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直接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议,简化行政许可,压缩审核时间。

  数字交易美国政府发布首份数字货币交易所报告

  Via OAG

  近日,纽约司法部发出一份关于数字货币交易所的研究报告,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透明的交易所信息,涵盖包括Bitfinex、bitFlyer、Bitstamp在内的13家一线数字货币交易所。报告由今年四月纽约发起的「虚拟货币市场诚信度议题」出发,由多家交易所配合纽约政府提供信息支撑。报告探讨了交易所受监管情况、用户隐私获取、法币支持和费率、交易方式、利益冲突管理、安全性保障、平台故障解决方案等议题。

  区块链中国年内将再发3项区块链团体标准,包含智能合约、隐私和存证

  Via Deeptech深科技

  近日,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在专访中透露,今年我国准备将再发布三项区块链团体标准,包含智能合约、隐私和存证。在我国,相关部门已组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着手建立区块链国家标准,目前已发布《参考架构》、《数据格式规范》两个团体标准。

  出行汽车销量继续下滑,新能源汽车保持快速增长

  Via 中国证券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9月全国汽车销售239.4万辆,同比下降11.6%,汽车销量同比连续三月下滑。终端销售持续疲软同时,库存则呈现高企现象。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9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升至58.9%,已连续9个月位于警戒线之上。

  相比之下,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保持快速增长。9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2.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4.8%。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9.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2.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90%。

  半导体MIT新技术:低成本制备多种超薄非硅半导体薄膜

  Via MIT News

  近日,MIT 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可制备多种超薄的非硅半导体薄膜,比如砷化镓、氮化镓以及氟化锂柔性薄膜。

  研究人员表示,利用该技术,可低成本制备任意半导体元素组合的柔性电子器件。这些超薄膜可堆叠起来,制备多功能的超薄柔性器件,比如可穿戴传感器、柔性太阳能电池,甚至是可贴在皮肤上的手机。研究人员指出,这项成果为开发低功耗、高灵敏的计算和传感器件开辟了路径,将有助于智慧城市的形成。

  虚拟现实苹果新专利可将全息层、全息元件集成至量子点显示器

  Via 美国专利局

  日前,美国专利局通过了一份苹果的量子点专利,名为「Displays with Collimated Light Sources and Quantum Dots(准直光源与量子点显示器)」。这份发明的特别之处在于,苹果正在将全息层和全息元件集成至量子点显示器之中。如果成功,苹果将能够为未来的iPhone和iPad显示器添加3D模式,这样用户无需佩戴3D眼镜都能感受强大的沉浸式体验。

  数据库耶鲁大学标注完成大规模复杂跨域Text-to-SQL数据集Spider

  Via Medium

  为构建自然语言与SQL语言间的翻译接口,耶鲁大学创建了一个新型大规模复杂跨域语义解析和Text-to-SQL数据集Spider。包含200个具备多个表的数据库、10181个问题、以及5693个对应的复杂SQL查询,覆盖138个不同领域。

  研究人员用多个当前最优的机器学习模型对Spider数据集进行实验,最好的模型在数据库分割设置下仅能达到14.3%的精确匹配准确率。

  NLP谷歌新的语言表征模型BERT刷新11项NLP任务最优纪录

  Via arXiv.org

  近日,谷歌AI的一篇NLP论文引起学术界极大的关注与讨论,被认为代表NLP领域的新时代。论文介绍了一种新的语言表征模型BERT——来自Transformer的双向编码器表征。与最近的语言表征模型不同,BERT旨在基于所有层的左、右语境来预训练深度双向表征。BERT是首个在大批句子层面和token层面任务中取得当前最优性能的基于微调的表征模型,其性能超越许多使用任务特定架构的系统,刷新了11 项NLP 任务的当前最优性能记录。

  脑科学美国科学家建立「脑联网」,三人一脑玩俄罗斯方块

  Via arXiv.org

  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学者首次成功建立了多人脑对脑接口(brain-to-brain interface, BBI)合作系统,通过脑电图(EEG)和经颅磁刺激(TMS)结合工作,使三名受试者在彼此没有对话的情况下,通过分享意念,成功合作完成俄罗斯方块的游戏,平均准确率高达81.25%,且整个受试过程无侵入性无损伤。

  尽管目前的研究只是「脑联网」的开端,但该研究完成了首个基于人脑的「社交网络」的建立,这一构想对于未来的信息交互及协同合作、集万众智力共同解决问题都具有深远的意义。甚至对于一些残障人士,如盲人,未来极有可能可以通过「脑联网」,从别人的意识中获得视觉,分享五彩缤纷的世界。

【本文为合作媒体授权投资界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及原出处获得授权。有任何疑问都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