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赵一颋:政策打造医药流通区域龙头 行业投资机会凸显

2011-07-30 11:46 · 投资界  赵一颋   
   
新医改政策的颁布及医药流通相关政策的出台带动了医药流通行业的资本运作,也吸引了资本市场对医药流通行业的进一步关注。
  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0年间,中国医药流通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23起,其中已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20起,披露的投资金额共7.69亿美元,平均每起投资案的投资金额为3849万美元。从历年来投资案例发生的情况来看,投资案例数基本上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2010年发生投资案共7起,为历年之最。

  从披露的投资金额来看,除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资本市场略有回落以外,历年来投资金额也基本呈现出增长的态势,2010年全年医药流通行业发生的投资金额共计1.82亿美元,投资金额较2009年增长100%。

图 2006-2010年中国医药流通行业年度投资规模分布

赵一颋:政策打造医药流通区域龙头 行业投资机会凸显

  新医改政策的颁布及医药流通相关政策的出台带动了医药流通行业的资本运作,也吸引了资本市场对医药流通行业的进一步关注。清科研究中心认为在医药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的出台的背景下,目前我国医药流通企业商业费用率高,整体利润率低的特征将从行政化和市场化两方面推动医药流通区域龙头企业的形成。同时,随着我国医药分离政策的实施和医药零售行业集中化进程的推进,相信连锁药店也将在政策的扶持下持续快速发展。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