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他号称最会经商的大佬,最讲义气的商人

年近70的张安乐,还时常会想起小时上学场景。走入校园,经过走廊时,看到的都是郑成功,戚继光,林则徐这样的民族英雄画像。家国情怀,也许就是那时扎下了根。
2017-10-24 11:17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祥燎   
   

  明明能好好学习做个学者,他却跑去加入了黑帮,一手书一手刀,温文尔雅又不怒自威。

  明明能安心做个黑帮大佬,他又费劲创业,流亡十几年,做出全球*的安全帽生产商!

  明明能做个躺着数钱的商人,年近70的他四处奔走,打击台独!

  他就是张安乐,前台湾竹联帮的总护法,绰号“白狼”。

  *学习的大佬,最凶猛的三好学生

  张安乐这名字,是他饱经战乱的父母特意取的。巧的是,他们从大陆移居台湾后,住的街道就是安乐路,但张安乐注定一生动荡。

  在小学,他还是好孩子的人设,毕业时以桃源县*名的成绩,考入台湾*的中学之一建国中学。

  但到了中学,作为外省人的张安乐,明显感受到台湾本省人的敌意。外省人势单力薄,不得不抱团取暖组成帮派。

  因为“青春不留白”,在1964年,张安乐加入刚成立不久的竹联帮,取名为“白狼”,并在白色恐怖时期挑战权威,刀捅宪兵,入狱一年,从此扬名江湖。那年,他才高一。

  出狱后,张安乐也没耽误学业,考上了淡江大学历史系。就是在这时期,张安乐结识了陈启礼,这位日后的竹联帮帮主,在中学期间,也备受欺凌。据他所说,算上他班上就三个外省人,一到下课,就会有人找茬。“下课铃声对我来说,就像是拳击场上的开场铃声。”

  求学同时,张安乐不改好勇本色,在“香港茶餐厅之战”中,他与陈启礼等8名帮众,击退牛埔帮上百人围攻。经此一战,陈启礼升任帮主,张安乐成为其左膀右臂。

  竹联帮日益壮大,请来了一个叫陈仁的中年人打理财务,不料陈仁老奸巨猾,卷走所有财物,还以提供证据为由得到警方保护。帮中的年轻小伙气不过,在警察面前干掉了陈仁,一时间“竹联帮挑战法律”登上各大报纸头条。竹联帮遭到警方疯狂压制,见人就抓,陈启礼也被捕,管训5年。

  群龙无首,帮众一致推举张安乐为总护法。24岁的张安乐,大刀阔斧地改革,竹联帮一改凶神恶煞面目,穿西装打领带,还进军影视业,红极一时的《独臂刀王》主演王羽就是竹联帮的人。

  好不容易治理好竹联帮,又坐稳老大宝座,张安乐却萌生退意。长期不断地与新旧势力周旋,甚至还因斗殴而失去淡江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令他疲倦。1976年,他远赴美国留学,先后在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与斯坦福大学就读。

  如果不是那场震惊世界的“江南案”,张安乐真可能就此成为一名学者。

  最会经商的大佬,最讲义气的商人

  1984年10月,笔名江南的作家刘宜良在家中被人射杀。

  这起案子发生在美国,而且刘宜良当时已经是美国公民,FBI立即展开调查,不久便锁定了三个犯罪嫌疑人——三人都来自竹联帮,其中就有陈启礼。

  陈启礼肯揽这脏活,是因为他坚决反对台独。他曾在一个公众场合说过:“如果经国先生去世,台独掌权的话,我是要带领竹联帮起来反抗的。”

  而刘宜良所著的《蒋经国传》,在他看来,有污蔑*之嫌,会动摇台湾根基;经调查,刘宜良还是个双面间谍,同时为台湾和美国办事。陈启礼认为,他是“为国除奸”。

  帮会老大亲自压阵,此案非同小可。一个月后,台湾趁机发动了打击黑社会的“一清专案”,将陈启礼抓获,但拒绝引渡给美国。就在这时,张安乐出手了。

  张安乐拿出了陈启礼事先托他保管的录音带,令海内外一片哗然。原来陈启礼是台湾情报局人员,刺杀行动根本是受当局指使!这盘录音带,就是他为避免被“杀人灭口”而留下的。

  在此之前,台湾方面曾给张安乐传话:愿出100万美元,买录音带。明知会遭报复,张安乐仍毫不犹豫地将录音带公之于众,令台湾投鼠忌器,从而保住了陈启礼性命。

  果然,交出录音带不久后,从不碰毒品的他,因有人作伪证,被美国警方以贩毒罪逮捕,判刑15年。

  张安乐坐了10年牢才被释放回台湾。在监狱里,他也没闲着。一方面,他努力学习,不仅拿下两个学士学位,还持续给报刊投稿。

  另一方面,他又以自己的高智商高情商结交了各国黑社会人物,如意大利黑手党、墨西哥黑手党、白人飞车党、雅利安兄弟会.....

  回到台湾后,张安乐通过竹联帮创办了韬略集团,下辖29个子公司,以承包工程业务赚取了大量利润。

  1996年,台湾“打黑”,他流亡海外。随后的17年时间里,他领导着韬略集团在大陆四处投资建厂,涉足运动器械和电子产业,旗下企业生产的安全帽,一度占到全世界安全帽销量的45%!

  从此,除去历史学者、黑帮大佬,他又多了个成功商人的标签。

  在知乎上,有人这样评价张安乐,“玩黑道碾压一大批人,做学问碾压一大批人,做商人碾压一大批人。”

  在刀哥看来,他的爱国情怀,也碾压了一大批人。

  爱国,不是随口说说

  老大哥陈启礼曾告诉张安乐,“如果‘台独’有一天要起来,你一定要站出来。”

  2005年,张安乐成立“中华统一促进党”,自任总裁,公开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誓与台独势力斗争到底。

  2013年7月1日,流亡了17年的张安乐回到台湾,手举“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书籍,刚下飞机就被拘捕。简单侦讯后,张安乐以100万新台币获保释,此后定居台湾。

  2014年,在台湾“反服贸学运”上,张安乐亲自登上宣传车与学生对话。讲到后来,他情绪激动,言语上也不客气起来,骂他们“数典忘祖”!

  2016年,台湾艺人黄安举报某艺人为“台独分子”,继而遭受人身威胁,也是张安乐及时挺身而出,找到发出威胁的人,一番谈话摆平了这件事。

  年近70的张安乐,还时常会想起小时上学场景。走入校园,经过走廊时,看到的都是郑成功,戚继光,林则徐这样的民族英雄画像。家国情怀,也许就是那时扎下了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