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鼎宇佑王麒诚:王刚有一个胜利者联盟,而我有一个英雄联盟

我最早创业的初衷很简单,要让自己赚到钱,后来突然开悟了,我要帮更多的年轻人去创业,发现有更大的荣誉感需要去追逐。因此上市之后,我开始了二次创业。
2017-04-01 17:53 · 投资界  coral yorke   
   

  3月31日-4月1日,2017年第四届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行,“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对此次峰会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会上,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在会上发表题为《从养活自己到成就更多的创业之星》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现场主题演讲实录,经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整理如下:

  屌丝创业竟成A股上市公司80后第一人

  其实,我纯粹是屌丝创业,高三的时候父母要买一套房,需要3万块人民币,只凑到2万,到处去借那1万。那时我就在心里发下一个誓:要让父母住上最好的房子!

  我大学是在浙江大学,大四的时候,找了一个公司实习。我发现,在这家公司,只要做了项目就有30%多的预付款,并且这个资金可以持有一年以上的时间,我觉得这是个空手套白狼的机会。用15%的分红权,我挖了当时公司里的一个人出来。

  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创业之路,过程也是十分曲折,遇到各种困难。有一次跟父亲聊,说准备冲刺一下A股IPO,他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说:“不去承受风险哪来回报?”

  后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公司居然在A股上市了。敲钟的时候的确很壮观,深交所的老总也来了,他说迎来了第一家实际控制人是80后的企业。

  一个各产业广布局的生态狂人

  我最早创业的初衷很简单,要让自己赚到钱,后来突然开悟了,我要帮更多的年轻人去创业,发现有更大的荣誉感需要去追逐。因此上市之后,我开始了二次创业。

  目前集团公司主要分布在文教卫+科技+金融的板块。2016年年报期间,我们进驻的过亿的企业超过100家,目前控股公司有3家。

  我们参与了160多家企业,有多少个股东?多少个合伙人?多少个创始人?多少个经营高管团队?拥有的人脉资源非常强大,这些企业的业务,形成了强大的流量入口和渠道体系。王刚有一个胜利者联盟,而我有一个英雄联盟。

  我是陪跑型的投资,会全心全意投入到我投资过的事业当中,通过股权的纽带,帮他们整合资源。

  投资了微贷网,极光大数据等众多优秀公司,京东金融我们也是主要参与方之一;

  有鬼屋、密室逃脱等新型体验店100多家,我们还购买了电影院;

  有内容的全产业链,有影视剧,像陈可辛、何炅都是我们的股东,也有新媒体的矩阵,艺人的打造和经纪平台,还收购了日本的一些动漫;

  还有足够优秀的金融和资本运作的团队,建立了全球化资产证券化的通道。

  所有这些都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有效的帮助。

  成就别人的同时其实更好成就了自己

  通过股权联系了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的企业本身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2016年9月份到现在3月份,我们已经参股的公司,并且A股已经过会了的,今年利润可以超过30亿人民币。

  现在创业感觉更加有成就感,不是为财富创业,是帮助更多人创业。

  国家转型过程当中,真的需要通过我们的智慧、差异化产品和服务,来提供增值的价值提升,去助推新经济的发展。在我创业的13年当中,没有一分财富是来自于房产,都是来自于产品和服务。

      最后我想说,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要坚定我们的信念和信仰,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成为经济强国。感谢这样的时代,正是有这样的时代才有屌丝逆袭,接下来要用创新助推经济转型,用70后、80后、90后年轻人的智慧去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 yorke,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704/201704014110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