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十大企业家的爱情故事:有人一见钟情柔肠百转,有人温情脉脉伉俪情深

若有知音见采,不辞遍唱阳春。已经收获了事业成功的企业家群体,他们如何觅得自己人生的知音?值此情人节之际,为读者朋友们奉上“十大企业家的爱情故事”,来一起感受那一份平凡又不乏温情的真挚。
2017-02-14 09:40 · 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  砺石商业评论   
   

  在商业世界,他们野心勃勃、攻城略地;在爱情面前,他们温情脉脉、柔肠百转。

  李嘉诚“一生只爱老婆一人”;柳传志与夫人伉俪情深;李国庆和太太相濡以沫……他们之间有最动听的情话:“你去创业吧,我打工养你”;也遇到了最浪漫的爱情:“哦,我听说过你”,各自欢喜。

  每个优秀企业家背后都少不了“贤内助”的支持与默默奉献。值此2月14日情人节,砺石商业评论为大家奉上企业家们的温馨爱情故事,来一起感受那一份平凡又不乏温情的真挚。

  李嘉诚:“一生只爱老婆一人”

  “在香港的潮州人圈子里,流传着这样一段佳话:系出名门的表妹,不顾父亲的极力反对,与穷表哥恋爱、结婚。在表妹的鼎力支持(精神上和实际上)与鼓励下,表哥奋发图强,终于出人头地。之后,他的事业更蒸蒸日上,成为本埠富豪。”这是香港《明报周刊》刊登的李嘉诚与妻子庄月明的爱情故事。

  1963年,李嘉诚35岁,庄月明31岁,他们对爱情的执著和真诚终于感动了双方父母。婚后,庄月明加入长江工业公司,她流利的英语和日语、谦和勤勉的作风,深得同事的尊敬。

  1989年,庄月明却突发心脏病,于医院逝世,年仅58岁。如今李嘉诚始终如一块白璧,众人皆知他和庄月明情深似海,无人向他提及续弦之事。

  柳传志:幸福就是每天和她散散步

  柳传志与夫人龚国兴是同班同学。他们之间没有信誓旦旦的海誓山盟,在劳动中慢慢建立起来的感情和爱意,经受了岁月的考验,如今夫妇两几十年相濡以沫、共同扶持、不离不弃就是*的印证。在柳传志心里,幸福就是,每个周末带着妻子围着颐和园散步,抑或是陪着妻子逛商场。

  他们的女儿柳青曾说,父亲最在意的人就是母亲。平时,父亲很少煲电话粥,如果发现他不停地讲电话,那肯定是在跟母亲聊天。

  也许,这就是因为相爱的人,总有说不完的话。

  马云:张瑛是“生产资料”+“生活资料”

  马云1995年首次接触互联网后,回国后创办了*家电子商务网站“中国黄页”,妻子张瑛辞去公职辅助。2004年9月,阿里巴巴进行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向更专业的方向迈进。张瑛则从阿里巴巴中国事业部总经理的位子退下,回归相夫教子的生活。

  辞职回家的张瑛家中事务料理的井井有条……马云评价妻子说:“张瑛以前是我事业上的搭档,我有今天,她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也一直把她当作生产资料。但现在我觉得,作为太太,她更适合做生活资料……”

  潘石屹:与张欣相处4天已定终生

  潘石屹和张欣相识4天,便认定对方是要厮守终身的人。

  潘石屹出生在甘肃农村,从小过着贫穷的生活,大学毕业于河北的石油管道学院,还离过两次婚;张欣,14岁移居香港,后留学英国,获剑桥大学硕士学位,年薪百万。如此天差地别,张欣却始终欣赏潘石屹骨子里的自信、淳朴的品质以及独特的思维。潘石屹向她求婚时,没有花,也没有戒指,只说了一句:“我们结婚吧。”张欣立刻回答说:“行。”

  这么多年过去,尽管也像平常夫妻一样有过争吵,但两人你进我退配合默契,创造了中国房地产业的神话,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神话。

  李国庆:遇见她后“不想再浪费光阴了”

  李国庆和妻子俞渝一直被誉为创业的模范夫妻。1995年,李国庆为了寻找发展机会去了美国。他拉着廉价的拉杆箱,游走于兰登书屋、麦格罗西尔这些美国的*出版机构。

  李国庆称,去美国最重要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俞渝。俞渝拥有纽约大学MBA学位,当时已在华尔街闯出了一片天地,深谙华尔街投资规律。因为“互相欣赏彼此的才干,都经历过一些风雨,也都在爱情方面做过单元练习,都已经30多岁了,都很珍惜双方当时的情感和信任,不用再浪费时间了”。

  从相遇到结婚,他们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如今他们一起打拼当当网18年,将爱情融入到事业中,同甘苦共进退。

  李彦宏:妻子是我勇气的来源

  李彦宏与太太马东敏的爱情故事颇为浪漫,看到马东敏的*眼,李彦宏就想到了“一见钟情”这个词,6个月之后,李彦宏成功俘获芳心,如愿让马东敏成了自己的新娘。

  这位“女博士”妻子对于李彦宏来说,无论是在生活还是事业上,都给予了他无限精神上的支持和帮助。在李彦宏回国创业前,马东敏决定让丈夫回国去,自己留在美国继续发展。“这样,即使他创业真失败了,我的收入还能保证支持得起这个家。”百度纳斯达克上市当天,李彦宏深情地说:“百度精神里有一种叫做勇气,而我的妻子马东敏博士,则是这勇气的来源。她总能在关键时刻,冷静地提出最勇敢的建议。”

  刚刚过去的一年中,魏则西事件和血友病贴吧事件等令百度遭遇了不少挫折。2017年1月17日,马东敏做出了重归百度的决定,任职“董事长特别助理”,协助丈夫开启百度新的一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