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佬都是段子手#你以为的猖狂其实都是实在话,断章取义的锅大佬们不背

今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过去一年那些刷屏的大佬金句,有多少是被我们断章取义,曲解了原意的,新年已经开始了,让我们还原真相也给背锅的网红大佬们一个清白。
2017-02-01 09:40 · 投资界  Alien   
   

  很多人把2016年称为“网红元年”,因为在这一年,网红正式走进大众视野,他们不仅在网络爆红,甚至开始谈论创业、BP、融资和商业合作,带来了一股新的经济潮。

  与此同时,一些在媒体面前比较活跃的商界大佬也被冠以“网红”的称号,最常见的就是因为一两句“另类”言论瞬间在微博、微信各种刷屏,很快便人尽皆知。

  但是,消息的快速传播是把双刃剑,信息被断章取义然后被曲解屡见不鲜。比如,前华为副总裁李玉琢的一篇回忆文章让任正非说过的“为什么要离职,可以离婚”的言论红遍网络。

  可是,首先,这不是任正非原话,而且事出有因。当时的情况是任正非在挽留李玉琢的时候,问他为什么不带妻子过来深圳,李玉琢答妻子不适应深圳生活所以回了北京,任正非以为李玉琢的妻子不肯照顾他对他不好,才说出:“这样的老婆你要她干什么?”而且,李玉琢夫妻二人都没有介意这件事,却让吃瓜群众在网上疯传,好像抓住了任正非冷血的把柄似的。不得不说,这个锅,任正非背得有点冤。

  今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过去一年那些刷屏的大佬金句,有多少是被我们断章取义,曲解了原意的,新年已经开始了,让我们还原真相也给背锅的网红大佬们一个清白。

#大佬都是段子手#你以为的猖狂其实都是实在话,断章取义的锅大佬们不背

  

  马云

#大佬都是段子手#你以为的猖狂其实都是实在话,断章取义的锅大佬们不背

  “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马云在回答人生中犯过的最大的错误时,讲到:“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我从没想过阿里巴巴会彻底改变我的生活,我明明就只是想做点小生意而已,没想过它会发展到这么大规模,带给我太多责任和挑战,我甚至连自己的生活都没有了。”马云在其他场合也不止一次的提到,阿里巴巴让他失去了自己的时间,不能陪伴妻子和孩子让他十分愧疚。

  “领导力就是担当、就是责任、就是开拓”

  这句话是马云在回答为何做支付宝时提到的,他说:“我们最初做淘宝的时候,电子商务还不是交易平台,想做金融交易必须持有银行牌照,但是没有一个金融机构愿意帮助我们。2003年,我在达沃斯和克林顿交流的时候,我们谈到了领导力,领导力就是担当、就是责任、就是开拓!当天晚上我考虑了很久,然后决定启动支付宝项目。我打电话告诉我的团队‘如果因此出现任何要进监狱的责任和担当,我愿意去。’”事实证明,马云粑粑这样说并非装X,他真的做到了,支付宝也已发展成在线支付行业的龙头老大,甚至可以撼动银行的地位。

  王健林

#大佬都是段子手#你以为的猖狂其实都是实在话,断章取义的锅大佬们不背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一个亿”

  王健林在鲁豫的节目里谈到自己25年前豪言壮志时说:“当时我刚做生意两三年,我的人生奋斗目标就是拥有一栋楼(价值几十亿港币),后来,随着心和舞台逐渐的变大,就(成就了今天的我)。所以我和很多学生聊天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有做首富的想法是对的,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看看赚到一个亿需要多久,等这个目标达到了,再定下一个,5亿或者10亿,(循序渐进)。”

  首先,首富当初的小目标不是一个亿而是几个亿,其次,首富强调了,达成目标需要有计划、循序渐进。

  “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耶鲁哈佛不如你敢闯”

  此言出自王健林的一次演讲,当时他在讲的主题是给创业者提一些建议或者忠告,他说:“什么(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都不如(这个人)胆子大,什么(毕业于)哈佛耶鲁都不如你敢闯,因为机会是闯出来的。什么叫企业家精神?最重要的两条标准就是创新和坚持,凡是卓越的企业家都接近精神病。

  此言一出,网上很多言论都在批评首富黑国内名校,甚至把王思聪评价清华北大的言论也挖了出来。而真相是,首富不仅用了清华北大做比喻,也用了耶鲁哈佛,而且人家在讲是企业家要敢闯,不要被学历束缚,毕竟很多时候,学历和能力的确是不成正比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702/201702014084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