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佬们也爱烟酒:马化腾是重度患者,雷军抽烟点燃地毯,史玉柱让人不忍直视!

与马化腾、雷军们不同的是,李彦宏是一个烟酒不沾的CEO。作为一个高颜值、高情商的海归派、李老板还是比较注重个人生活品质的,他不抽烟,也不喜欢烟味,所以连禁烟也写进了“百度军规”。
2017-01-06 11:41 · IT时代网     
   
  烟和酒是许多中国人的挚爱,不管是市井小民还是达官贵人,不少都对它们有着严重的依赖,像马云、马化腾、雷军这些互联网大佬,自然也不会免俗。

  据了解,科技圈里的烟酒文化相当盛行,很多互联领域的领军人物是深度的烟鬼或者酒鬼!

  重度烟酒患者马化腾

  腾讯老板马化腾给人的感觉从来都是文质彬彬的,相比于马云的能言善辩和高调,他算是BAT中*调的CEO了,但是温文尔雅的背后却是一个深度烟民。据说,小马哥抽烟抽得很凶,常常在一些正式场合或者会议交谈上都忍不住要抽一支烟,更有传闻说他每天能抽两包烟!

  除了抽烟,小马哥在酒桌上也能hold住全场,在众多互联网大佬中酒量*是能排的上名的。在前年的互联网大佬乌镇聚会期间,联想CEO杨元庆就发了一条微博说道:“马化腾最能喝酒也最能劝酒”。可见,表面上不上言谈的小马哥,一嗨起来谁都挡不住!

  雷军曾因抽烟点燃地毯

大佬们也爱烟酒:马化腾是重度患者,雷军抽烟点燃地毯,史玉柱让人不忍直视!

  据说,雷军的烟瘾几乎和他喝可乐的瘾一样大,只要坐下来谈事情就不离手。最近,有好事者把这两年丁磊在乌镇组饭局的照片扒拉出来,对比分析得出雷军是个重度烟民的结论。

  在去年的丁磊饭局上,可能是考虑到健康新生活,饭桌上没有摆放烟灰缸,也没有香烟、打火机,但是唯独雷军是个例外。据说,热菜上来之后,雷军喝嗨就开始抽烟了,从入席到离开抽了不下三根。按照世卫组织对烟瘾的划分来看,重型吸烟者指调查时在吸烟,且每日吸20支或20支以上香烟者,那么雷军属于这类型的吸烟者。

  关于雷军是否吸烟,知乎大V姚冬也曾八卦过:雷总抽烟时不小心,没有熄灭烟头点燃了地毯导致小小火灾,然后他就把烟戒了。

  马云:能戒掉烟的男人都太可怕了!

  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马云平时基本不抽烟,除非应酬。大多数人潜意识里也认为马云肯定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事实上早期的马云是抽烟的,这个可以从他个人的自传里边看到。可见,能够戒掉烟的男人就是干大事的料啊!

  至于喝酒,马云谈不上海量,却偏爱中国传统文化,包括对酒文化也有自己的理解。而且他喜欢茅台,曾经前往茅台考察,甚至还担任了“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据说,他善于观察不同的人在饭桌上喝酒的表现,并有根据喝酒情况的独到用人之道。

  一口黄牙的史玉柱

  在公开的媒体报道里,已经证实了史玉柱是个资深烟民。不用多想,看史玉柱那一口黄牙就知道了。

  据了解,史玉柱平生只有两个爱好,一个是喝茶,另一个就是吸烟。平日里,他总是有几件物件不离手,一件是一个精巧的紫砂壶,上面刻有他的名字,不时会捧起来喝上几口;另外就是香烟和打火机,不时会吸上几口。

  史玉柱抽烟很特别,一根烟点着还没抽几口,要开口说话时,便三根手指捏着长长的香烟往烟灰缸里一戳,几句话说完后再为自己点上一根新的。不到半个小时,烟灰缸里挤满了一堆“烟头”,都伸着长长的“脖子”。

  此外,史玉柱自己也曾在微博公开调侃:吸烟危害健康,早已被科学证实。但各类统计数据显示,抽烟者和非抽烟者的寿命无明显差异。为啥米呢?因为在空气污染面前,吸烟、地沟油等造成的危害是忽略不计的。

  李彦宏:互联网圈的一股清流

  与马化腾、雷军们不同的是,李彦宏是一个烟酒不沾的CEO。作为一个高颜值、高情商的海归派、李老板还是比较注重个人生活品质的,他不抽烟,也不喜欢烟味,所以连禁烟也写进了“百度军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T时代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