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联储纵欲过度,看美国如何精尽人亡?

说到底,美联储的加息就相当于在吃“伟哥”。就像西门庆一寻花问柳一样,美国正在不断透支自己的身体,这样下去美国的信用必定被彻底透支,精尽人亡……
2016-12-18 11:35 · 微信公众号:水木然  水木然   
   

  说到底,美联储的加息就相当于在吃“伟哥”,于是美国陷入了无尽的循环中,忙的不亦乐乎。

  金融,俨然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敏锐的神经,它牵一发而动全身,让全世界人心惶惶。

  而金融的本质,无非两个字:“信任”。人类一切危机的本质都是“信任危机”。水往低处流,但是财富永远都往高处走,哪个高处呢?当然是信用的高处。

  哪里充满信任,哪里就可以集聚财富,金融战争的本质无非是抢占全球信用的最高点!在一个信任破败的地方,财富必将溃散。国家、企业、平台、个人,都遵循这个基本逻辑。所以,吸纳财富的*办法:不惜一切代价给自己塑造信用,使自己成为人心所向之地。

  因此,这个世界最可怕的不是风动,而是心动。

  世界财富流动性越来越高,局势也越来越动荡,无论是打仗、大选、还是新政,每当世界发生一件大事,货币立刻纷纷往躲高处,蝴蝶效应随时都可能发生,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我们必须时刻警惕。

  水木然认为:美联储加息的本质,无非是先制造出动荡的信号,然后向世界宣布:来吧,把钱交给我,我这里最安全、利息最高。具体来讲,美国擅长一套绝密的“偷心术”,采用的是"调戏-甩掉-贱娶"的模式:

  *步:调戏。先用花言巧语包装某个地区,将资本推入进去,给这个地区制造金融泡沫,让人感觉这里似乎有挣不完的钱,提升当地的投资信心,当年亚洲经济就是这样起飞的。

  第二步:甩掉。老子说:美言不善,善言不美。这里的美既可以理解为美丽,也可以理解为美国,因为美国会在该地区的金融泡沫吹到*时釜底抽薪,比如美联储开始加息,再给当地制造危机,让人丧失投资的信心,这时资产就加速回流美国,刺破这个地方的经济泡沫。

  第三步:贱娶。资本撤走以后,当地各种资产开始贬值,这时再以“扶植”的名义去抄底收购,就变相的占有了这个地区的财富……

  所以,美国表面上偷得的“金钱”,实际上偷得是“人心”!

  回顾世界最近的30年来,美国用加息的手段,变相占尽了世界的便宜。每次加息都会导致全球的某个地方的财富被抽尽:

  这次也不例外,美联储加息后,然后全球的非美元货币全部走软,市场一片狼藉:

  欧元兑美元跌幅扩大至113点或1%,刷新九个交易日低点至1.051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一度暴跌近400点至6.9316元。其中以日元跌幅最甚,已突破117关口,创近十个月新高……

  纵观现在世界格局,全世界都动荡不安,动不动就非常一只黑天鹅。越是这样的时刻,越需要一个大的“信用池”来容纳世界财富,现在还有两个地方可供选择:美国和中国。

  中国的GDP、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等等都是全球屈指可数的规模,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又几乎不输美国,吸引国际资本的能力特别强,再赶上人民币国际化的强潮,这不就是我家大门常打开,敞开怀抱等你吗?

美联储纵欲过度,看美国如何精尽人亡?

  因此,中国一定是美国瞄准的主要目标,中国虽不是直接漩涡的中心,但每一个事件几乎都跟中国直接相关,有很多事看似没有联系,其实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的:

  比如:今年7月12日南海仲裁案的结果荒缪出炉。随即第7月13日,韩国国防部宣布萨德的部署,这就是在中国门口制造麻烦。然后美国目的果然达到了,7月14日,美股股市忽然一片火热,标普指数和道琼斯指数更是一起创下了美国股市几百年来的新高。

  再比如最近,苹果的一些工厂将会回迁到美国,有人已经在呼吁:别让富士康跑了!而且日本首富软银孙正义承诺在美投资500亿美元,这都说明有些资本有了回流美国的倾向。

  那么,美国凭什么总是占领世界信用的最顶端呢?首先美元是全球通用货币,这是美国信用的根基。

  但是,如果美国无节制地发行美元,那美元就会不断贬值,所以要节制。可节制后美元就不能随便使用了,没有美元怎么打金融战争呢?那就去发行国债!

  利用美元做信用背书,让其它国家去购买美国国债。于是这些发行的国债又让输出去的美元重新回到了美国。回到美国的美元,再进入美国的三大市——期货市场、国债市场和证券市场。然后再以资本的形式向海外输出,从而操控世界其它国家的各种产业,这样循环往复地生利,美国变成一个坐享其成的“花花公子”。

  然后,美国一手印钱、一手借债,印钞能赚钱,借债也能赚钱。以钱生钱,金融经济比实体经济赚钱来得痛快多了。

  当然,美国还是有巨大的实力做支撑的,这种实力体现在:美国主导了世界产业链的格局,包括:市场、科技、品牌、生产等等,英国人妮儿.弗格森这样形容中国与美国的关系:中国就像全职主妇一样,勤勤恳恳,而美国就是个啥事不干的、只懂得享受的人渣。其根本原因就在中国生产、美国享受;中国储蓄、美国消费的产业链上。

  的确中国通过贸易顺差赚到了很多美元,但中国又得拿出一部分拿来购买美国国债,这样中国赚的美元又回流到美国的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强了美国的强势地位。

  于是,如今的美国,举国上下全靠举债度日,也靠举债养军队。美国人所消费的远远超过了自己所生产的。但是对于美国本身来说,这种以债务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必然加剧消费者的收入和负债压力之间的矛盾,因为它间接促进了很多人消费自己的“信用”,而不是依靠劳动去创造财富,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就是这么来的,我们就不再回顾了,大家可以去看详细资料。

  负债的本质是什么?是一步步侵蚀自己的信用。

  你愿意相信一个有万贯家财的人,还是相信一个负债累累的人?

  大家想想我们身边,总是不乏这种人:他们外表很风光,天天吃喝玩乐,但是却欠银行很多钱。而当一个人要靠开着豪车、住着洋房来维系自己声誉,同时还默默欠外面一大堆钱的时候,说明他离破产不远了,而大家也都正在远离他。

  而美国也陷入了一个永远不可能真的还完的债务之中。美国政府债务快速增加,短短8年增加了近10万亿美元,债务规模正在逼近20万亿美元大关。根据这种趋势,到2046年美国债务占经济规模的比重将从当前的75%上升至141%。到2036年,美国债务很可能要超过二战后的历史峰值106%,甚至更早超过,也就是说美国遇到了二战以来的最危险时刻!

  特朗普为什么那么疯癫?这都是急出来的啊!

  而面对如此天文数字般的债务,美国明显没有像还的意思,一直在扩大债务上限,增发货币,来稀释债务,妄想通过一场庞氏骗局最终赖掉债务,让世界各国为其买单……

  如此高的债务,靠美国短时间内GDP增长来弥补是不可能进行的,美国只能采取捷径,那就是用吸收全球的财富来降低本国的负债率。这又回到了美联储的加息了,加息对美国还有一个好处,债务深重的美国可以赖掉一些债务了。因为加息后美元也值钱了,价格水涨船高。而且加息之后,能够吸引新的美国国债买主,实现借新债还旧债。但同时美元又因货币超发而贬值,而且每一轮加息的末期,过高的利率又会造成美国股市、楼市泡沫破灭,这些都是隐患……

  于是美国陷入了无尽的循环中,忙的不亦乐乎。

  说到底,美联储的加息就相当于在吃“伟哥”。就像西门庆一寻花问柳一样,美国正在不断透支自己的身体,这样下去美国的信用必定被彻底透支,精尽人亡……

  有句话说的好:淫人妻女者,妻女被人淫。美国已经走向全世界人民的对立面,它用欧洲、亚洲的动荡,造就了自己金融的非理性繁荣,在加剧全球其它地方的危险动荡的同时,也给美国自身的落幕埋下了伏笔。

  现在抛售“美元债务”的国家都是聪明的,中国按300亿美元每月的速度在抛售,沙特美元外汇储备已经抛售的只剩下860亿美元了。卡塔尔、沙特到俄罗斯,这些国家一直在抛售其手中持有的美元资产。一旦世界将对美元完全失去信心,各国纷纷跟着抛售,那么美元就将成为废纸!

  想当年,美国为了维持自己的信用,先通过布雷顿森林体系让美元跟“黄金”挂钩,然而自从1971年布雷顿森林体系奔溃的45年来,以黄金计价的美元价值被稀释了近33倍!“利用超发美元来稀释美元内在价值”已成历史惯性。美国出于赖账的目的可以短时间内一次性稀释10倍以上而已。

  这就是美国纵欲无度的表现!

  开弓没有回头箭。现在美国股市已经处于最近几年的高点18000上,在这个高位的关键点上,美国还在继吸引国际资本,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水木然认为:美元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岌岌可危,美国真的穷途末路了。而中国要做的就是两件事:阻断资本向美国流入,然后在泡沫吹到*之前刺破它,在美国的资本出逃之前,将其绝杀在泡沫里。

  让我们一起来静候美国精尽人亡的那一幕!中国和美国,一个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一个是已近黄昏的夕阳!时间和命运,一定会站在中国这一边!一旦美国打开决口,必然一泻千里,而中国必然借机上位,把美国拉下王座。

  未来的世界是多元化和协作化的,货币霸权/军事霸权的时代将一起不返。中国的天人合一、和而不同的思想才是这个世界最好未来规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水木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