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科技圈奇葩商标专利:手撕屏幕、尿液充电、耳朵解锁……

谷歌发明了一套“防剧透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你的影视剧集或其它作品的观看情况,为你建立一个“防剧透”安全范围,如果新闻网站或者社交媒体上出现剧透,就会被自动收起或模糊化,以确保你接收不到这些讯息。
2016-12-09 15:24 · 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圈内事  小内   
   

  12月6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QQ提示音商标案。

  2014年5月4日,腾讯向商标局申请注册QQ提示音“滴滴滴滴滴滴”为声音商标,被驳回,今年4月18日,商评委再次驳回腾讯复审申请。

  于是,腾讯便起诉商评委,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理了此案,这是我国*起声音商标行政驳回案件。

2013年12月9日下午,万科一批高管及员工参观腾讯总部,当时马化腾亲口说道:QQ经典的消息提示音,是当年他从摩托罗拉寻呼机上录下来的……

  对此网友们非常诧异,原来声音也能被注册成商标,好怕自己以后咳嗽一声侵犯了某公司的知识产权……

  如今随着版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各类奇葩商标专利也越来越多,让人不得不心疼商标局,专利局的公务猿和砖家们每天要受怎样的精神摧残!



  商标局:缺货还是缺纸

  今年4月,据《北京晚报》报道,商标局7个月一张商标注册证都没发出,导致一大批企业错失商机,商标局回应称,是因为商标注册用纸一直没有到货……

  其实不怪商标局,毕竟这年头的奇葩商标实在太多了!不仅有白事可乐,农大山泉,康帅傅,廉师傅,这类山寨公司扯出来的李鬼,就连大公司也有脑子秀逗了的时候!

  1、胖子,锤子,钉子

  罗胖子手下不仅有锤子,还有钉子,估计罗永浩见小米杂货铺开的风生水起,自己也想开个五金店!

  有了钉子,该不会还有起子和剪子吧?这倒没有,不过锤子还注册了一个商标叫“天生傲娇”……

  这类商标可能是出于防御目的进行注册的,而不是为了宣传推广品牌,但指不定哪天就有人被锤子科技告上法庭,理由是侵犯了锤子科技“天生傲娇”的商标权……

  2、猴哥总是欺负猪

  雷猴王一句:“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语出惊人,但也十分有道理,这句话火了之后,小米科技还真去注册一个叫做“风猪”的商标,目的很简单,我虽然不用,但这茅坑得先占下!

  3、阿里,神经还是神鲸

  近日,阿里巴巴收购了双拼域名shenjing.com,连shenjing.cn也被阿里拿下了!跟据阿里之前天猫,闲鱼,飞猪,蚂蚁的节奏,估计将来会出现一个神鲸……

  4、刘翔,流翔

  要说商评委被起诉可不是一回两回了,2012年,耐克欲仿照“李宁”,申请“刘翔”商标,遭拒后便状告商评委。

  商评委拒绝的理由是:1986年7月,上海刘翔实业公司向商评委申请注册“刘翔牌”商标(那时刘翔才三岁)。

  耐克的初衷无非是蹭刘翔的IP,既然刘翔已经被注册,倒不如退而求其次注册“流翔”,能够同时蹭“刘翔”和“翔”两个IP,而且这俩字创造出的“急翔如溢”的画面感能够迅速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5、奇葩中的*

  没看出来有啥奇葩之处?看下图!

  太岁头上开撸,实在佩服你的勇气!你咋不去打劫派出所呢?问题是初审居然通过了!

  商标局的人不好过,专利局的人也好不到哪儿去,指不定某个瞬间眼睛就被辣瞎了!

  专利局:药不能停

  1、尿液充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明了世界*利用尿液发电提供能源的手机。

  受到鱼在水中通过肌肉运动促进血液循环的启发,研发人员将微生物燃料电池制造成可穿戴设备,这些设备的脚后跟部位含有大量软质硅管,连接着位于脚踝的微生物燃料电池。

  正常行走时,脚后跟的硅管就可以将尿液导入MFC,并转化成电流。

  2、棺材潜望镜

  鉴于棺材入土后,很难得知死者有没有还魂复活,因此美国伊利诺伊州发明家威勒斯设计了一款棺材潜望镜,为的就是满足家属好奇心,可供外界窥视死者是否真的已入土为安……

  3、专为情侣设计的未来相亲手镯

  细细想来,这种发明只会害了单身汪,尤其是那些谁都看不上,还谁都看不上的!

  4、无损处女膜自慰器

  小内很想知道这位发明者经历了什么?才会想去满足这种冷门的刚需?

  其实不仅草根科学家能想出这些脑洞大无边际的发明,就是享誉全球的科技公司,也有没吃药的时候!

  谷歌:低端小气不上档次

  1、手撕屏幕

  谷歌的手撕显示屏不光能够被“撕”开并重新组装回原显示屏,还可以被替换。被撕下的小显示屏可以正常工作,因为它可能拥有自己的能量供给与数据处理能力。

  根据专利描述,被撕下的显示屏将是大显示屏的“缩小版”,它们能够向大显示屏发送信息,同时也可以根据它的尺寸大小来重新调整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尺寸。

  看片吗?看,撕给我一点手机,再撕给我一点手纸!

  2、凹槽手机

  谷歌这项专利*用处就是让用户更好的握持手机,防止滑落,但这简直是要逼死强迫症的节奏。

  戴个套就能解决的问题,干嘛非要对包皮动刀……

  3、防剧透系统

  最惨的一次被剧透是什么样的体验?——考完试,听到学神在说答案……

  人们对剧透党的恨可谓不共戴天,但这依旧没能阻止剧透党疯狂秀优越的作死行为,

  例如当年迅雷就想出了如此丧尽天良的套路!

  谷歌发明了一套“防剧透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你的影视剧集或其它作品的观看情况,为你建立一个“防剧透”安全范围,如果新闻网站或者社交媒体上出现剧透,就会被自动收起或模糊化,以确保你接收不到这些讯息。

  这套系统要是用来屏蔽广告……

  苹果:高调浮华没有内涵

  4、喷气助推手机

  和谷歌一样,苹果也为手机防摔操碎了心,据悉,苹果喷气助推专利可以在手机不慎跌落时产生气体向“四面八方”喷射,以此缓冲手机跌落的作用力,从而达到防摔的目的。

  其实现原理则是在手机内装入一个二氧化碳箱,当手机的防摔系统感应到手机急速跌落时会启动该装置,从而喷出二氧化碳。

  诺基亚手机应该装一个喷气助推装置,防止手机摔落时地板被砸穿……

  5、打电话都能侵权

  今年5月,美国Corydoras科技公司起诉苹果侵犯了自己多项专利,包括语音通话功能、视频通话功能和语音命令(Siri),接收和发送邮箱等。

  Corydoras科技公司宣称自己是这些最基本功能的专利拥有者!这几乎意味着该公司可以起诉任何手机制造商,但它决定去起诉苹果,因为苹果是这些智能手机制造商当中最富有的……

  好害怕有一天吃饭喝水被人申请了专利!

  亚马逊:狂拽哭炫我要上天

  6、耳朵解锁

  除了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亚马逊还憋出了耳朵识别。亚马逊认为人类的耳朵与指纹,虹膜一样具有*性,可以用来作识别标志。

  用户首次使用时,通过对耳朵拍照,生成耳朵识别钥匙,之后再用时只需将手机贴到耳朵上扫描解锁即可。

  这让那些用长发掩盖脸大这一残酷真相的妹子们咋办?

  7、白色背景拍照

  亚马逊公司申请“利用背景色为白色的环境拍照”的专利,美国砖利局居然给通过了,以后谁要是使用白色作背景拍照,就是在使用亚马逊家的专利,该专利甚至规定了拍照时的灯光角度,还好亚马逊并没有对该项专利作出收费措施。

  美国砖利局可以改名为神棍局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