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大佬变身“段子手”!O2O卖淫蛮屌的、骚浪贱是我打开世界的方式......

从自黑到自嘲,互联网圈的CEO们个个都比娱乐圈人士更富娱乐精神和营销能力,2016年他们发表了不少或有趣,或前瞻、或犀利的观点。今天,我们盘点了2016年互联网圈十大金句。
2016-12-06 07:53 · 品途商业评论  梁三告   
   

  “城市就是森林,每一个男人都是猎手,每一个女人都是陷讲。”

  ——取自小说《三体》黑暗森林。

  这是我在三体里最喜欢的金句。由于《三体》在中国互联网圈的意外走红,小说中“高维打低维”和“黑暗森林”等特殊语境下的术语频频出现在某些大佬的演讲稿中。互联网圈如此热衷于探讨这片“黑暗森林”,是在完成一次集体自黑么?

  从自黑到自嘲,互联网圈的CEO们个个都比娱乐圈人士更富娱乐精神和营销能力,2016年他们发表了不少或有趣,或前瞻、或犀利的观点。今天,品途商业评论就盘点了2016年互联网圈十大金句。 

  我们筛选金句的标准得声明一下,可一点都不比《三体》的原文要求低:

  1,每条金句背后都有一个典型的互联网企业,该企业在2016年是中国商业新生态的重要参与者;

  2,每条金句本身都是有价值的,要么是对过去的总结,要么是对未来的判断;

  3,金句必须是亮眼的,突出说话者鲜明的个性和身份特征,读者一看到某句话,就会想,只有此人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08284a47e9744324bce5c678e72759ec.jpg.gif

  O2O卖淫还是蛮屌的。

  ——王思聪

  这句吐槽支付宝的金句真如一股泥石流啊。从2010年马云说过“淘宝即社交”以后,阿里做社交之心不死。阿里做过淘江湖、来往(团队转型做企业级服务软件“钉钉”)等,都死了;它投资了新浪微博、陌陌,企图插足社交领域。接下来,阿里的社交又会怎么折腾呢?

  品途点评:国民老公的吐槽,总是话糙理不糙。我心服口服!我挺你!!

u=3506975146,485121640&fm=21&gp=0.jpg.gif

  骚浪贱是我打开世界的方式。

  ——马东

  广受90后追捧的60后马东说:“有人说我装嫩,有人说我骚浪贱,都不重要,这是我在节目里的形象,这是我打开世界的方式。”我们哈哈大笑,知道这句话很马东。

  在担任爱奇艺首席内容官之前,马东一直在传统电视台当谈话类节目的主持人。因为《奇葩说》的爆红,让我们认识了一个大尺度的马东。之后,马东在骚浪贱的路上狂奔不止,连续推出了《饭局的诱惑》《拜拜啦肉肉》等热门网综。而他创立的米未传媒在A轮融资后就估值20亿。

  品途点评:骚浪贱的语言背后隐藏着一颗严肃的心。

0045Y9S3gy6MRDOHxsq8e.jpeg

  我这辈子*的错误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

  ——马云

  马云说他本来只是想成立一家小公司,然而却变成了这么大的企业,如果有来生,他说自己只希望有机会去到世界上任意一个国家,在那里平静度日。

  很多人表示不信,拿马云爸爸这话开涮,说什么“这个逼装得我给101分,多1分是因为装得过头了”,“现在给马总一个改错的机会,把公司给我吧”。我却对马云爸爸这话深信不疑,为啥?这符合人性的逻辑哦。穷逼的时候渴望成为亿万富翁,成了亿万富翁却又怀念平静的生活。

  品途点评: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劳资”不上班,上班请别和我谈梦想。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王健林 

  王健林的“一个亿小目标”把网友惊到了。在别人眼里的某个尘埃星辰,却是我们脚下的整个世界。这种强烈的反差促使这句话迅速在网上发酵,而很多人哭了。

  品途点评:王健林鼓励年轻学生:“想做世界首富,这个奋斗的方向是对的。”王首富,您真的是这么想的么?

image002.gif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