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雯恋爱圈粉,何穗变身“综艺咖”,维密超模跨界的正确姿势是啥?

前有“四大超模”刘雯、何穗、奚梦瑶、雎晓雯晒飞巴黎的亲密合照,后有今天秀场上超模们实力cos中国目前最火的手游阴阳师造型、实力融合无处不在的龙凤呈祥、梅兰竹菊之类的中国元素,有人调侃称:“看这样子,明年要不要直接在中国办得了。”
2016-12-02 11:17 · 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  吴丽仟 红拂女   
   

  今天你被维密刷屏了吗?

  前有“四大超模”刘雯、何穗、奚梦瑶、雎晓雯晒飞巴黎的亲密合照,破不和传闻,后有今天秀场上超模们实力cos中国目前最火的手游阴阳师造型、实力融合无处不在的龙凤呈祥、梅兰竹菊之类的中国元素,有人调侃称:“看这样子,明年要不要直接在中国办得了。”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2年后刘雯再未参加维密秀,这次能回归被看做与她在中国观众中的超高人气有关。无独有偶,近几年超模们的曝光度越来越高,除了时装周的走秀、各大品牌广告代言以外,大家都有意识地跨界娱乐圈,成了诸多综艺、电影里的熟脸。

  据娱乐资本论统计,刘雯自去年4月参加明星恋爱类节目《我们相爱吧》,与韩星崔始源组CP圈粉无数后,拒绝过无数综艺的邀约,至今只以飞行嘉宾的身份参加了2档节目。

  而何穗自去年3月起连续参加了爱奇艺《爱上超模》*季、第二季后,陆续参加了《跑男3》、《跑男4》、《来吧冠军》、《我的新衣》等一系列综艺,总共10档节目,外加2部电影。

  另一方面,奚梦瑶虽参加过《爱上超模2》、《24小时》,但也是因为今年7月参加了湖南卫视《我们来了》被更多人认识和喜爱。至于雎晓雯,在模特圈知名度较高,上过综艺为0。此次首登维密舞台,回国后事业定会更上一层楼,如若被推上综艺或影视剧也是意料中。

  联想到今年7月,陈冠希一怒冲冠为红颜、为超模女友秦舒培丢失上《我的新衣》节目的机会痛骂林志玲一事,更加令人好奇,节目组为何会对模特动心思?他们是如何相互挑选的?对节目组而言,女模特和男模特有何差别?什么才是超模跨界圈粉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每一个超模背后,至少有一档作为固定嘉宾的王牌综艺

  近些时间以来,曾经高不可及的超模们纷纷“下凡”跨界。

  不过,据娱乐资本论了解,这些超模能上综艺多是因为符合节目组的需求。

  从*个吃螃蟹、大获成功的刘雯说起。《我们相爱吧》节目总导演池源告诉小娱,*季他们花了半年多的时间来选人,像刘雯前后也谈了好几轮。选她的原因除了其形象气质好、有国际范儿,“她从未谈过恋爱这事儿其实也挺打动我们的”。据介绍,节目组只挑选单身的明星,对嘉宾“必须单身”的要求甚至被签进了双方的合同里。

  不得不承认,当初愿意、敢于参加一个明星假想恋爱类的新节目、且符合要求的明星并不多。池源曾多次感叹,石榴夫妇的组合实在是太可遇不可求了,以至于后几季选人都很有压力。

  后来的事儿大家都知道。节目结束后,刘雯飞去韩国看崔始源的演唱会、与崔始源亲妹妹合照被曝光,崔始源服兵役前录制《你看起来很好吃》时坦言喜欢刘雯,他们之间的每次互动或互相提及都能轻易撩拨起CP粉们兴奋的神经。自此,刘雯从较小众的超模成功跨界成为大众女神,目前微博粉丝量为1400万,超高人气帮她重返维密舞台的说法也不是不可能。

  或许是因为有了刘雯的示范效应,同为维密超模的何穗和奚梦瑶同时上过爱奇艺《爱上超模》,后又分别搭上了东方卫视《我的新衣》、湖南卫视《我们来了》两大王牌节目的车。

  不过,另一枚超模秦舒培就没那么幸运了,陈冠希为所谓“林志玲挤走秦舒培上东方卫视《我的新衣》的机会”痛骂林志玲一事,其实也反映出超模们对一线卫视王牌资源的重视和不甘。

  小娱曾经做过报道,何穗在上了几次《跑男》后,其接地气、女汉子的反差形象让不少网友路转粉,后《我的新衣》傍身干的是老本行,优势明显;而当时,奚梦瑶在《我们来了》中,与陈乔恩、刘嘉玲、莫文蔚谢娜等人气女神各种玩游戏、做任务,势头看涨。而秦舒培的曝光度远不如前两位,误以为自己资源被抢,惹陈冠希撒火,着实令人唏嘘。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新衣》节目组制片人曹青曾站出来解释过节目组选人的方法。

  首先,节目组会把录制档期发给代理经纪公司,“有一家代理公司推荐了接近10位超模,包括何穗、秦舒培、孙菲菲等人。”但他们和刘雯团队接触后,发现其档期不符,所以曹青认为档期是前提。其次,再去考虑知名度和综艺感。

  一位知名导演告诉小娱,“没有什么节目是一定需要谁来参加的,参加真人秀合适才是最重要的。像《我的新衣》,需要懂设计、有审美、还要走台,选超模参加确实挺契合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