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雷军、刘强东、董明珠的挖墙脚趣事:挖人挖到最高法院,策反90后小妹,一壶茶,派人把对方打了一顿

2015年3月,雅虎宣布关闭北京研发中心,旗下300多员工顿时成了无主之人。消息传出后,各路大军立刻在雅虎北研门口摆摊设点,拦截挖人。其中,刘强东收获*,他亲自出马,用一壶茶和一口宿迁普通话,将雅虎的核心团队招致麾下。
2016-11-25 07:05 · 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  张静波   
   

马云、雷军、刘强东、董明珠的挖墙脚趣事:挖人挖到最高法院,策反90后小妹,一壶茶,派人把对方打了一顿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最贵!为了挖到想要的人,各公司使尽浑身解数,哪怕斯文扫地也在所不惜,由此引发的争吵、互撕乃至诉讼屡见不鲜。

  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这里面的趣事。

  华谊:互撕只因这个人

  冯大导演最近火了,因不满《我不是潘金莲》在万达院线排片少,他给王健林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称,这是万达在报复华谊从其挖走一小墙皮,展现了万达的小胸怀。

  看到这,王思聪坐不住了,替老爸出战,嘲笑冯大导演阴阳怪气,煽动网络舆论。

马云、雷军、刘强东、董明珠的挖墙脚趣事:挖人挖到最高法院,策反90后小妹,一壶茶,派人把对方打了一顿

  那么,冯小刚口中的这块小墙皮到底是谁呢?据了解内情的人透露,他就是华谊兄弟现任CEO叶宁,之前曾担任万达院线总经理、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

  从资历上看,叶宁算得上是万达的元老了。他2002年加入万达,任职期间,出品过多部在华语影坛上颇具影响的作品,尤其是带领五洲发行公司,在短短一年内,相继推出《煎饼侠》《夏洛特烦恼》《寻龙诀》等爆片,迅速跻身国内发行领域一线梯队。

  成绩如此耀眼,难怪王老板都忍不住在万达年会上表扬了叶宁。不过,让王健林没想到的是,他的话音刚落,叶宁就跳槽到了华谊。

  据说,叶宁出走当天,万达连夜开会,王健林更是“在办公室捶胸顿足”。

  不过说到挖人,万达也没闲着。资料显示,万达与50多家猎头公司保持合作,光国际猎头就有20家。王中军曾爆料,在万达影视的高管中,华谊的旧部比例不小。

  董明珠:派人把对方打了一顿

  格力是一家以技术见长的企业,拥有8000多名研发人员,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大多数都是公司自己培养的。

  这些人在竞争对手眼中是香饽饽,美的、海尔、创维等都到格力来挖人。以创维空调为例,其核心骨干成员很多来自格力,几乎可以说是一个缩小版的格力。

  因此,格力也被业界誉为空调行业的黄埔军校。

  董明珠一开始并不担心,甚至当美国开利到格力来挖人时,她还很高兴,认为这标志着格力已经在这个行业处于*水平,以前是黄埔军校,现在是西点军校。

  但是,随着人才流失越来越严重,董小姐也坐不住了。在一次会议上,她爆出猛料:一家国内家电企业,带人到珠海来挖我们的人,格力派人去将对方打了一顿。

  这条消息很快点燃了舆论的沸点,人们猜测董小姐口中的企业是美的。对此,美的董事长方洪波矢口否认:“只要是珠海那家企业的人,我们绝不会用。”

  话音刚落,董明珠就反唇相讥道:“有没有到珠海挖人,到北京酒店一查便知。”(北京酒店位于珠海前山,距离格力总部很近。——编者注)

  唇枪舌战的背后,是格力每年被挖走600多人的事实,这其中大部分是技术人员,他们很多大学一毕业就进入格力,经过5-10年的培养才能成才。难怪霸道总裁董小姐会为此着急上火,宁愿冒着违法的风险,也要将前来挖墙脚的人赶跑。

  “你若是像足球球员公开转会一样,我们无话可说,但不要这样偷偷摸摸来挖人。”董明珠怒言,“国家要求创新不是要你偷人。”

  最后一句,话虽难听,却也道出了很多企业面临对手挖墙脚时的无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