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元购”的无底洞骗局,导致很多人血本无归欲跳楼,超百亿人次上当!

如果将“一元购”视为购物平台,其参与者购买的也不是商品,而是运气,该行为不构成买卖关系。”因此,公安、工商部门没有明确法律依据去进行查处,“一元购”也就成了没人管的灰色地带。
2016-10-19 07:07 · 创业邦  蛋蛋   
   

  一元抢购哪家强?

  近日微博@互联网哪些是儿爆料,一群一元购”的用户聚集在网易北京研发中心大楼下面进行维权,更有人登上网易大楼的顶层天台想要跳楼,之后被警察劝阻。

  据悉,在最近的一两个月左右,网易北京研发中心大楼和杭州的办公大楼陆续会有因为“一元购”前来维权的用户。

  一元怎么购?

  一元购,简单来说,就是网站上把所有商品都拆分成一元一份。一个号码可以购买多份,最后再由系统公布中奖号码。从正常逻辑上讲,一次性购买份数越多,抽中商品的几率就越大。因此,用户就会产生一种1块钱就能抢到iPhone 7、单反相机、金条等价值数千元商品的错觉。

  这种玩法:钱一旦投出概不退还。

  一元购购买流程

  一元购为何如此火爆?

  因为你只需要花一元钱,就可以得到丰厚奖品,大到开走宝马、抢购手机,小到百元充值卡、加油票等等。

  某家网站近日曝光了累计参与一元购的人次已经超过了110亿,然而这个数字一直在以秒为单位不断上涨。

  相关人士记录:下午1点时参与人数为一百一十亿零三百万;下午5时,这个数字就已经变成了一百一十亿零八百万,增加了五百多万人次。短短4个小时,流水额高达五百万元,按照15%的利润来计算,这家网站4个小时的获利就已经达到了75万元。

  下注金额从小到大。收回本金的欲望越强烈,就越难以抽身,最终靠四处借债继续投注。

  一名“一元购”的参与者表示:以前玩过网易游戏,通过网易公司发来的一些短信,点入“1元夺宝”界面。开始从一块两块投,然后三十五十,然后成百上千,最后就上万。大概从去年12月份开始玩,到如今,大概亏了四十几万。

  令人震惊的是,“一元购”早在今年的9月份就已经被央视曝光,但有关部门并未责令网易一元购整改,或做出处罚。网站依然可以正常登陆、下注。

  谁在助长“一元购”之疯狂的参与者

  “一元购”的参与者从大学生、工薪族再到待业者,投入的资金从1万元、十万元再到百万元不等,资金的来源除了存款、工资更是包括借款、透支、各种平台贷款。

  一年充值170万,中了107万奖品,亏了70万

  张瑜(化名)是一名普通的工薪族,在去年11月接触到了名为“一元云购”的网站。

  据张瑜介绍,“一元云购”平台上有他偏爱的苹果手机和各类黄金产品。一部苹果手机被分为6000多份,一份一元。200克的黄金元宝被分为6万份,他经常会一口气花2万多元购买其中的三分之一。

  今年1月1日,在跨年夜的喜悦气氛中,张瑜“被冲昏头脑”,一夜之间投入近12万元,结果血本无归。

  为了翻盘,4月份,张瑜再次连续十几次下注,每次都购买2000份以上,一天内再次亏掉7万多元。为了填补在“一元云购”上不断扩大的“窟窿”,张瑜先后找小额贷款公司借贷十五万元,又从亲戚手中借了二十余万,后来不得不把自己的车抵押给了高利贷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