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欧美富翁大多不娶美女太太?

对好些富人而言,婚姻是一项长线投资。美女提供漂亮的外表,富翁出钱获得美色,看似一场公平的交易。但是,如果美女仅仅只拥有美貌的话,跟美女结婚就绝对不是一项划算的投资。
2016-09-25 11:33 · 腾讯网  陈思进   
   

  真是“Great minds think alike”(英雄所见略同)。前些日子,JP摩根银行的投资顾问罗波坎贝尔先生,在他的博客表达了类似的意思:

  用华尔街的术语,每笔交易都有一个仓位,跟美女交往属于‘交易仓位’(Tradingposition),一旦价值下跌就要立即抛售,而不宜长期持有——也就是美女想要的婚姻。

  我突然想到房地产大王川普(Trump),他的“老婆们”倒个个是美女,而他就是遵守了华尔街的规则,隔三差五不断地“抛售”——“Youare fired!”(川普名言),另娶新欢。

  坎贝尔接着说道:“听起来很残忍,但对会‘加速贬值’的美女,明智的选择是租赁,而不是购入。”

  说到这儿大家明白了吧,为何富翁多半儿不娶美女?他们并不缺美女,他们会经常“租赁”。

  国内这些年新词儿层出不穷。比如人们将年过三十待字闺中的女子称为“剩女”。我周围亲友中就有好几个“剩女”,她们个个风情万千,用“剩”字来形容她们真是不公。

  我的远房表妹小倩就是这样的“剩女”。有一次回国去她家,表姨当着她的面托我在华尔街给她找个对象,我问她想要什么样的人。她头一扬:“妈,你烦不烦!宁为英雄妾,不做庸人妻!若没有上亿身家,别来惹我!”真是掷地有声!我听了这话,不禁替她捏把冷汗,只怕她有一天真的做了“英雄妾”,恐怕过不多久便会唱一出“霸王别姬”。

  最后,再借用坎贝尔的话,送给那些想嫁给富翁的美女们:

  我劝你们不要苦苦寻找嫁给有钱人的秘方,而是多想想如何使自己不断的增值,这比碰到一个有钱的傻瓜的胜算要大得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