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薪200万的排协合同至今年9月底结束,郎平将何去何从?

这样一位功勋教练,年薪只有200万人民币,仅相当于前任国足主帅卡马乔的二十分之一。按照郎平在国字号主教练职位的投入产出比去计算,不过分要求国足,起码也得拿到两块金牌才能值回卡马乔的年薪吧,何况郎平还是一位女性教练。
2016-09-07 10:46 · 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  吴嘉伟   
   
       “80年代的全民偶像一个是小鹿纯子,一个是郎平。”

  30年之后,郎平以及中国女排,再度成为全名偶像。

  在荣耀加身之余,也有一个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了中国女排队的头顶:那就是9月份,郎平和国家队的合同即将到期!

  之前郎平高达200万年薪的合同,堪称国字号运动队*人,并触碰了不少秉持“为国争光谈什么钱”思想的高压线,引发了诸多争议。如今,奉命于危难之间,并最终帮中国女排获得两金一银成绩的郎平,如果在东京周期继续执教中国女排能否获得体育总局更高的薪酬,还是干脆被其它国家队(如意大利)或世界*俱乐部以高薪挖角呢(据报道,郎平在恒大女排执教期间,年薪就已达500万)?

  看起来,目前郎平“现在比赛刚打完,我想先休息一段时间”的回复,实在让人有点不放心。

  在笔者看来,郎平的200万年薪换回的不仅仅是三块奖牌,而是带给了中国女排科学化、职业化、商业化。甚至,利用郎平的衍生影响力,女排一场奥运决赛就让央视进账过千万,战略合作光明乳业股价更是暴涨接近5%。

  可能体育总局也没有想到,给郎平的200万年薪,确已成为国家最成功的体育产业投资。

  国际排联官网对郎平的介绍,郎平三次执教国家队经历(两次中国,一次美国),奥运会获得一金两银,成绩*。

  中国女排商业合作蜂拥而至、粉丝经济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在里约奥运周期,不仅在赛场上,我们能从更多的商业渠道看到中国女排的身影。

  这得益于郎平重视女排的商业开发与合作。女排夺金后的第二天,赞助了女排的光明乳业率先上涨冲击涨停,之后回落,收盘涨幅4.36%。双象股份(生产排球皮的企业)封死涨停,报收于26.83元。这只是郎平率领的女排奥运夺冠后,资本市场的一个缩影。华晨汽车、恒大冰泉、阿迪达斯等女排赞助商总赞助额接近亿元。360也选择郎平和女排队长惠若琪做为品牌代言人。

  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排球一定要和商业结合起来,希望赞助商更准确地说是合作伙伴一起来关注中国最高水平的排球联赛。大家一起来推动校园排球、大众排球和体校排球的发展,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里约奥运女排决赛,中国女排对阵塞尔维亚,这场比赛收视份额达到了惊人的59%,中国一半的电视观众都在收看这场比赛,夺冠时刻更飙升至近70%。微博话题#中国排球梦之队#的阅读量超过2.1亿,讨论超过23.6万条。百度搜索“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夺冠”,相关结果超过445万个。郎平21日下午发表的微博感言至今吸引逾100万点赞。

  女排决赛收视市场份额

  据媒体报道,央视对中国女排决赛启动了临时广告销售方案:5秒的广告211万元,10秒广告318 万元,15秒398万元,30秒716万元,而60秒的长广告则直接高达1433万元,这也意味着按照比赛暂停和局间休息时间计算,女排决赛一场就可能让央视进账千万甚至过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