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富豪卖股票:马云还在申请驾照,马化腾早已是老司机

如今,减持股票是国内外大企业家的常见做法了,很多人总是以为富豪榜上大佬们个个身家几百亿,简直钱都不是钱。实际上,他们都不会全部卖掉这些股票,所以他们的身家只是在账面上而已。
2016-08-22 09:13 · 微信公众号:调戏电商     
   

  今天早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依据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例,开始了一项股票出售计划。这一股票出售计划允许未来1年内卖出股票,数量仅占马云个人持有股份的5%。马云表示,卖出股票因为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诺及更好地管理财富目的。

  如今,减持股票是国内外大企业家的常见做法了,很多人总是以为富豪榜上大佬们个个身家几百亿,简直钱都不是钱。实际上,他们都不会全部卖掉这些股票,所以他们的身家只是在账面上而已。

  那么,如果富豪们想要改善一下生活,发个红包没钱了咋办呢?富豪们就会卖掉一些股票换现金,这成了最常见的“生财之道”。放眼全世界,科技圈的富豪们很多都是减持“老司机”。

盘点富豪卖股票:马云还在申请驾照,马化腾早已是老司机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是美国富豪里的减持“老司机”。2015年他差不多减持了1800万股,套现大约9亿美金。

  在过去10多年里,盖茨“坚持着”定期减持微软,2014年他已经因为减持,退居鲍尔默之后为微软第二大股东。这么多年来,盖茨通过减持套现了百亿美元,这些钱盖茨大都用在了投资和慈善领域。

  但是,你别以为盖茨已经没多少微软股票了,实际上盖茨还拥有微软超过2亿股股票,依然是世界*土豪。

  随着今年亚马逊股价走高,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富豪,身家662亿美元。

  乘着亚马逊股价在高点,8月初贝索斯减持了100万股亚马逊股票,套现7.55亿美元。更早的5月份,贝索斯同样出手了大约100万股,套现6.71亿美元。这两次套现得到14亿美金,业内传言贝索斯主要将这笔钱用于投资他的私人航天公司。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堪称减持“老司机”了,这位老司机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次减持,此后基本上隔几年就会减持,不知道企鹅之父是不是经常缺钱。

  但是最让人关注的是2015年,马化腾曾在一年之内抛售了13亿美元的腾讯股票,加上之前所有的减持,一共减持了1.7亿股股票,套现总计差不多30亿美元,真是超级壕哥啊!

  你肯定好奇,这么多钱马化腾怎么花呢?从一些新闻消息来看,大部分用于投资了。

  今天,依据美国证券交易法10b5-1条例,马云公示了计划出售持有的阿里股票的计划,这一计划允许马云在未来12个月里出售990万股阿里巴巴的股票,占马云个人持有阿里巴巴股票的5%左右。如果按照目前阿里巴巴大约97美元股价来算的话,大约10亿美元。

  为什么要出售股票呢,马云表示出于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诺及更好地管理财富目的。这是阿里巴巴上市以来,马云*次宣布减持股票,这次减持股票不算多,大约仅占马云个人持有的阿里股票的5%左右。

  马云一直热衷公益,比如在阿里巴巴上市时期,他成立了高达240亿人民币的个人公益基金,还推进了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等多项慈善事业。

  facebook创始人小扎的减持在2014年吸引了极大关注,当时他的持股猛然从接近30%减低到了20%以下。减持的原因是实实在在的“缺钱”,小扎套现23亿美元主要用来给自己持有的股票行权交税。

  更早的一次减持发生2012年 facebook 上市的时候,当时马克·扎克伯格减持了3020万股。当时的价格来算的话,小扎套现了11.3亿美元,但是小扎并没有透露这笔钱用来干嘛了。所以,加上2014年的套现,可以大概算得小扎前后套现了34亿美元。

  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2015年曾经宣布减持计划,计划在2年时间里卖出44亿美元谷歌股份。

  这两年里,这两位创始人兢兢业业地进行着减持计划,最近一次减持发生在2016年6月,拉里·佩奇分4次减持了7.5万股,套现接近5300万美元。谢尔盖·布林则在5月份减持了大约6.7万股,套现接近4900万美元。两位创始人对于减持并没有做什么解释,难道真的是缺钱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调戏电商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