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董明珠、柳青、孙亚芳...细数科技圈中的红色娘子军

3月8日女神节快乐!现在广大女性同胞更喜欢这样的节日祝福(嘻嘻~~~)。在科技圈不乏令人倾佩的女神级人物,她们能力*智商超群,却又变态般地勤奋,每个人都掌管着数千数万人的公司,在商场中纵横捭阖,堪称是科技圈中的红色娘子军!
2016-03-08 15:37 · 蓝鲸TMT     
   

   孙亚芳:华为的“国务卿”

  孙亚芳是财富、福布斯等评选的“商界女性”榜单上的常客。在华为,孙亚芳可谓一言九鼎、雷厉风行。 

  孙亚芳并非华为创始人,却被圈内人士赋予“*红颜”、“华为的‘国务卿’”、“华为女皇”等称谓,崇高地位由此可见一斑。历经20年的历练,孙亚芳一步步成长为集团的“二把手”,作为副手,孙亚芳与华为总裁任正非默契十足,最终形成了华为“左非右芳”的管理格局。

  进华为之前,孙亚芳在政府部门长期从事通信工作。1992年进入华为,先后担任培训部经理和长沙办事处主任、常务副总裁等职务。6年过后,1998年孙亚芳任华为公司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至今。孙亚芳在华为的24年中,最广为人知的成就是打造了华为的市场营销体系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为华为的国际化铺平了道路。

  在华为的所有部门中,市场、研发和人力资源三个部门对华为贡献*,而孙亚芳执掌了其中的两个部门,其人力资源体系的建立为华为国际化打下基础,而市场部门更是以令竞争对手胆寒的“狼”性,为华为高速增长立下汗马功劳。作为中国IT界的标杆企业,孙亚芳领导的华为技术公司目前在全球建立了100多个分支机构,营销及服务网络遍及全球。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45个全球前50强的运营商及全球1/3的人口。

  点评:孙亚芳的聪慧、干练及对任正非脾性、思想的领悟是任何人都不能企及的。相比任正非的暴躁、刚烈,孙亚芳和风细雨似的风格在面对许多场合时更有优势。华为正在成长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而孙亚芳也依然是中国通信业最引人注目的女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蓝鲸TMT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