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解密《太子妃》:灵感学徐克,衣料贵过千,成本2000万,你好意思说它穷?!

随后,网上开始出现各种有关太子妃制作成本的消息。连导演侣皓吉吉在微博上与网友的互动也围绕着“穷”这个关键词。还有消息称,“全剧的成本只有90万,其中最大的开支是服装,花了10万。”。握有2000万预算的《太子妃》剧组,真很穷吗?
2016-01-10 09:40 · 娱乐资本论  光影重梅 韩琪   
   

  近日,比《太子妃升职记》里“船戏很污”更火的,就只有“剧组很穷”这个话题了。

  在这部迅速蹿红的网剧中,不仅鼓风机、蚊帐、金龙鱼、淘宝凉鞋齐上阵,就连剧中的榴莲壳都要重复利用,枕头里面还塞不起棉花、要塞泡沫……一时间,专门讨论“太子妃剧组到底有多穷”这个话题在微博上的阅读量达1.1亿,一度荣登微博热门话题榜首,甚至不少媒体曝出该剧只花了“90万”。

  但当娱乐资本论前天见到《太子妃》的监制甘薇时,她却出乎意料的表示,剧组并不穷。“这部35集的网剧总体投入达到2000万,相当于每一集的制作成本将近60万,换算成分钟的话,大概每分钟成本在1.9万-2.8万之间。”

  同时,小娱这也是*次知道《太子妃》是由甘薇的乐漾影视作承制的,而乐视网则是版权方和出品方。据悉,乐漾影视是甘薇成立的专门用来针对90后、00后的影视公司,当时为了贴合年轻人,还曾放弃了应采儿而改选了张天爱出演。

  虽然乐漾影视在《太子妃》这个项目中只赚了一点点承制费,但乐视却因此“日进斗金”。据小娱调查,截止1月7号,《太子妃升职记》为乐视带来的拉新会员人数50万+,直接收入1000万+。

  握有2000万预算的《太子妃》剧组,真很穷吗?

  “我时时刻刻都觉得我们剧组挺穷的。那些水果道具,榴莲吃完了之后把壳粘起来接着用;剧中我吃的那个葡萄都是放了好多天的,然后吃完之后,剩下的装进袋子里,明天接着用;还有我睡的那个枕头,里边塞的也是泡沫,连棉花都不给买……”

  《太子妃》女主角张天爱的这段话让这部网剧红透的同时,背后的剧组也火了一把。

  随后,网上开始出现各种有关太子妃制作成本的消息。连导演侣皓吉吉在微博上与网友的互动也围绕着“穷”这个关键词。还有消息称,“全剧的成本只有90万,其中*的开支是服装,花了10万。”。

  但《太子妃》的制片人甘薇向娱乐资本论透露:“剧组100多人一天大概是10-20万的开销,除了人员的工资,器材费用也算在里面,相比别的网剧这个花费已经很高了,好在我们演员片酬比较低,主要的钱基本上花在制景、服化道、人员开销上。总成本预算是2000万。”

  35集的网剧总成本2000万,这是什么概念呢?因为每集网剧只有20-30分钟,这就意味着《太子妃》每分钟的制作成本在1.9万-2.8万之间。

  小娱曾经咨询过制作《拐个皇帝回现代》网剧的壹加传媒董事长孙合彬(点击阅读原文阅读),他表示,《拐皇》每分钟成本只有6000块。“行业中网剧的制作成本达到每分钟2万,就已经是一个制作很精良的水准了。”

  《太子妃》里的“蚊帐”,灵感来自徐克的《白蛇》

  “你们知道太子妃升职记剧组到底有多穷吗?很多群演都是从隔壁剧组挖来的,在象山道具不足,因为都被隔壁的武神赵子龙剧组带到横店去了!”

  “因化妆师不干了,全剧演员都是男主给女主换装、女主给男主化妆,梳化费又省下了一笔!”

  “太子骑马戏全靠演技!”

  “太子发怒,瓷器都摔到池子里,因为捞起来还可以再用!”

  “当皇上说众爱卿平身时台下只有三个人”

  在这些关于“穷”的吐槽中,最厉害的可能就是演员身上披的那“蚊帐装”了。

  知乎上有人吐槽称,太子妃天天披着蚊帐跑来跑去,大小角色清一色穿凉鞋没有裤子,分分钟下乡慰问表演的即视感。

  公公们的凉爽群装,以及各种凉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