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不拼爹?马云父亲是曲艺界元老,马化腾父亲开着奔驰给公司做账……

有一个著名的段子,一个勤奋上进的青年经过不断努力,靠着自己几年来攒下的十万块钱……以及家里给的500万在北京买了套房。玩笑归玩笑,爹是天注定的,成功是努力注定的,无论什么样的爹都不能成为你不努力的借口,加油吧骚年 !
2015-10-15 10:04 · 创业邦     
   

  王健林:父亲曾任西藏自治区副主席

  王健林 15 岁参军,从军 17 年,28 岁已经是正团级军官。熟知王健林的小伙伴大概都知道这些。但你不知道的是,王健林并非家里*一个有军方背景的,他的父亲王义全有着长期的从军经历。

  王健林参军时的训练照片

  王健林的父亲王义全:参加过长征 、抗日战争 、解放战争 。解放后,先后在陕西华县土改团、西南伐木公司、大金森工局等单位担任领导职务。曾官至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年幼时的王健林和父亲

  王健林的*桶金从何而来 ? 王健林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任办公室主任。两年后,34 岁的王健林初入商海,注册了大连市西岗住宅开发总公司,这便是万达集团的前身。王健林*个项目便是政府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这个项目让王健林赚了 1000 万,也让王健林尝到了创业的甜头。此后十余年,万达一直承接政府的旧城改造项目,直到 2002 年才向商业地产转型。

      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2015 年 8 月 19 日,胡润发布 2015 年全球华人富豪榜,王健林以 2600 亿财富首超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王健林,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兼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马化腾:父亲当年开着奔驰给自己公司做账

  对于小马哥的 " 拼爹故事 ",大家熟知的就是在腾讯成立初期,马化腾的父亲马陈术开着奔驰去给公司做账,在公司治理和资本市场运营等方面给予帮助。腾讯这个名字是父亲取的,公司也是父亲跑前跑后以小马哥的母亲名义注册的。那么小马的哥的父亲是做什么的 ?

      小马哥母亲 " 我才是腾讯*任董事长,化腾是接我班的 !"

  马化腾的父亲马陈术:生于 1940 年,中共党员,经济师,南下干部。曾担任交通部海南八所港务局副局长,深圳市航运总公司总经理,深圳市盐田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 年被选为盐田港上市公司的董事,现已退休。

  马化腾和父亲马陈术

  马陈术是潮汕人,是李嘉诚的乡党。马陈术所服务的盐田港又是李嘉诚最喜欢的业务形态之一,而腾讯拿到的首次风险投资中就有香港的电讯盈科。这其中的故事你们自行脑补吧 ~~

  马化腾:腾讯公司主要创办人之一,现担任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 全国青联副主席。2015 年 3 月 2 日,《福布斯》发布 2015 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马化腾以 161 亿美元位列第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