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圈好福利:富士康鼓励多生 谷歌人死了也能领工资

2012年初,谷歌推出“如员工不幸去世,未来10年配偶能获得半数薪酬,甚至还有股权授予,还将向其未成年子女每月发放1000美元至19岁成年”的新福利,这条消息让其他公司的员工羡慕不已。
2015-02-09 08:54 · 腾讯科技     
   

  有一种羡慕叫别人的福利,有一种喜欢叫别人的工作,有一种老板叫别人家的老板。在科技圈就有这种任性的老板,连员工的生老病死都要管,且看这些霸道总裁是如何为员工的生老病死操碎心的。

  携程鼓励生育:无息贷款给员工交超生罚款

  携程曾发内部邮件称,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起,为员工提供“超生罚款”贷款,还款时限最长不超过120个月。免息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这意味着,10年的免息贷款要为员工省出好几万元的利息。也意味着,当别的公司还在以是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为用人的门槛,对违反者轻则罚款重则开除的时候,携程在用真金白银鼓励员工生育两个以及更多的孩子了。

  富士康老板鼓励员工多生娃:生1胎补1.4万元

  与携程类似,富士康也鼓励员工多生。郭台铭日前表示,鸿海员工每生一胎宝宝,公司就补助1.4万元,生得越多,领得越多。除了津贴,员工怀孕了还能获得价值3万元的“准妈妈福袋”。而预产期前两个月,鸿海还提供每月1.5万元的车资补助,准妈妈上下班与产检都可申请出租车代步费。据说郭台铭去年因再度喜获千金而鼓励大家“增产”,紧接着公司就宣布了这一政策。

  Facebook报销女员工冷冻卵子费用

  前面的两家公司是为生娃提供福利政策的,但如果员工暂时不想生,Facebook也考虑好了。随着科技行业女性从业者的结婚、生育年龄越来越大,很多女性会选择在年轻时提取并冷冻卵子,以备高龄生育使用。于是Facebook去年一月开始报销女性员工非医疗原因而冷冻卵子的费用。要知道这可是笔不小的开销,卵子冷冻操作过程的费用通常高达1万美元,此外每年还需要支付500美元的保管费用。

  苹果延长产假和报销冷冻卵子费用

  苹果公司为了争抢一流的人才,也为女性员工提供了类似Facebook的福利。苹果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扩大我们女性员工的福利,包括延长产假及报销冷冻卵子费用等。”此前外媒也报道从今年1月起,对于全职和临时女员工卵子冷冻操作过程和存储过程所发生的费用,苹果将给予报销,最多高达2万美元。

  谷歌:人死了也能领工资

  既然有管出生那就有管死去的。这不谷歌连员工去世后的事情也想好了。2012年初,谷歌推出“如员工不幸去世,未来10年配偶能获得半数薪酬,甚至还有股权授予,还将向其未成年子女每月发放1000美元至19岁成年”的新福利,这条消息不仅得到了本公司员工的人心,还让其他公司的员工羡慕不已。谷歌发言人称,这是确保员工遭遇意外后,家属仍能获得照顾,且福利没有入职期限要求,全球3.4万员工均能享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