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能讨债能编程而且能创业:互联网圈的那些*保镖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作为公众人物的互联网大佬们的确需要雇佣保镖来以保周全,但“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很多时候看不见危险要比那些看得见的危险破坏力来得更大。
2014-12-26 08:51 · 互联网圈内事  刘礼彬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火热发展,一个又一个的财富传奇应运而生。可俗话说得好,“人怕出名猪怕壮”,在这个暗藏危险的社会里,名利双收的大佬们难免心中担忧自己的身家性命。所以,其中的不少人都选择了雇佣保镖来以防不测。

说到保镖,在大多数人眼里,他们神秘而彪悍;在电影里,他们黑衣墨镜,身手不凡,一个字——酷;而在现实生活中,保镖到底是什么样的,那些IT大佬的保镖是否也真的需要出生入死?且看小内给你一一道来。

  马首富的太极宗师

  首富马云热爱太极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去年5月他和李连杰在杭州开了家太极禅苑来推广太极。凭借马首富雄厚的财力,那里云集了不少全国知名的太极大师。其中以总教头李天金最为知名,这位总教头还有一个身份:马云的安全助理,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保镖。在马云去纽交所敲钟的时候,李天金就默默站在一边。通常来说,马云在出席比较重要场合的时候,他也都在伴随在左右。

  李天金实力如何?我们先来看看武术界给予他的评价:李天金来自于太极发源地陈家沟,擅长于陈氏太极拳内功及各种拳路,尤擅长太极散手,19岁即斩获了他个*全国冠军,从此在开始名扬天下,现为河南省一级拳师,国家级裁判。说了这么多,李天金到底有多厉害呢?在马云的助理陈伟所著的《这还是马云》里,是这样给我们描述的:“2011年7月,马云一行作为大自然保护协会组织成员去呼伦贝尔大草原考察。期间遇见了几位蒙古摔跤高手,摔跤手们放下话:你们可以随便挑我们当中的一个打。正当大家面面相觑时,不显眼的李天金走了出来:好,没问题,你们功夫*的是哪一个?来,跟我打。”这场搏斗的结果是——摔跤手真的“摔跤”了,而且还是四脚朝天,甚至都不知道李天金是如何将他秒倒的。为了获取其中的奥秘,小内特地向身边太极爱好者咨询,给到的解答是:太极就是这样,你见他身体松沉,但是松而活,活而顺,身体所有能量到积聚丹田,一旦使出便澎湃如箭。这,真是太玄妙了。

  除了头号保镖李天金之外,马云偶尔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再雇请一些高手来保驾护航。在某期《非诚勿扰》上,就出现过一位曾经在美国给马云做过VIP保镖的嘉宾,这位大有来头的帅哥当年甚至还和当年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一起跑过步,真是不知道水平高到哪里去了。讲到《非诚勿扰》,除了有过曾为马云做保镖的男嘉宾,甚至节目里还有位号称“小马云”的女嘉宾,一度也是风云人物呢。最后,问题来了,马云到底有多少个贴身保镖或者是安全助理?小内了解到的情况是,长期固定人选只有“一代宗师”李天金这一位。

  说到这里,小内还要再八一卦,马首富最佩服的人——顺丰老总王卫也是保镖不离身。2000年左右,在顺丰大力推广加盟模式后,一些加盟商出于利益驱使擅自在货运中夹带私货,有的加盟商甚至自己开始延揽业务当上了“土霸王”。王卫闻讯开始强势收权,但要根治这些盘根错节的问题,压力非常大。当时,甚至曾一度传言有可能让王卫付出生命的代价。所以,时至今日,王卫走到哪里,总会有几位随行的保镖在其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