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手机的十大奇葩功能:诊断汽车故障,扫描护照,自制显微镜

你知道智能手机可以诊断汽车故障、扫描护照信息甚至自制显微镜吗?很多人或许从未想到,智能手机也能实现以下这10个比较“奇葩”的功能。
2014-06-10 09:34 · 腾讯网  凡少   
   

  手机只能用来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今我们早就习惯了用智能手机拍照、拍视频、收发邮件、查看网页以及运行各种各样的应用,而且各大厂商正在不断为智能手机添加更丰富的功能,比如指纹识别和心率监测。但是,你知道智能手机可以诊断汽车故障、扫描护照信息甚至自制显微镜吗?很多人或许从未想到,智能手机也能实现以下这10个比较“奇葩”的功能:

  1. 红外线探测

智能手机的十大奇葩功能:诊断汽车故障,扫描护照,自制显微镜

  我们用肉眼看不到红外线,但是智能手机的摄像头能探测到它——拿起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的红外遥控器试试看:打开手机的相机应用,然后把遥控器的红外发射管对准摄像头,当你按键时你就会在取景器中看到它发出白色或紫色的光。你可以用这一招来检查遥控器的电池还有没有电。

  2. 通过NFC读取护照信息

智能手机的十大奇葩功能:诊断汽车故障,扫描护照,自制显微镜

  很多国家现在发放的护照都内置了存储持有者照片、指纹扫描图等信息的RFID(射频识别)芯片,而带有NFC(近场通信)功能的手机可以借助专门的应用扫取这些信息。当然,不是所有护照都支持这项功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