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点评腾讯入股小米谣言:小米两年内将PK掉百度

针对近日越传越烈的腾讯巨资投资小米的事件,昨晚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微博上发出澄清称此消息为谣言。随后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转发其微博点评,称传这个谣的人都不太理解雷军的格局。
2014-03-28 10:54 · TechWeb     
   

   周鸿祎点评腾讯入股小米谣言:小米两年内将PK掉百度


  【TechWeb报道】3月28日消息,针对近日越传越烈的腾讯巨资投资小米的事件,昨晚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微博上发出澄清称此消息为谣言。随后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转发其微博点评,称传这个谣的人都不太理解雷军的格局。

  周鸿祎认为,今明两年小米的市值将超越百度,后年会基本追到阿里巴巴的千亿量级,未来也是最有机会去PK腾讯的企业。周鸿祎还表示,将来的互联网格局不再是BAT(百度、阿里、腾讯),而将会是ATM(阿里、腾讯、小米)。

  同时,周鸿祎还给出了有此看法的理由,他认为“传统手机厂商不仅不具备基因,也不具备竞争的核心资源。而互联网公司确实又缺少做硬件的基因。”小米公司作为一个具备互联网基因以及核心资源的互联网公司,以做硬件起家,具备了竞争的全面优势。

  据公开资料显示,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6日。2010年底,小米完成4100万美元的融资,估值2.5亿美元;2011年底,小米完成9000万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2012年6月底,小米再次完成2.16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40亿美元;2013年8月,小米完成新一轮融资,此时估值已达到100亿美元。最新传言中的小米估值已经达到300亿美元。

  周鸿祎微博原文如下:

  传这个谣的人都不太理解雷军的格局,今明两年小米市值超越B,后年基本追到A的千亿量级,最有机会pk企鹅,将来的互联网格局不再是BAT,而是ATM。传统手机厂商不仅不具备基因,也不具备竞争的核心资源。而互联网公司确实又缺少做硬件的基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