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亚财富汪静波:互联网金融正不可逆转地改变财富管理

1月10日,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汪静波女士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年会上,对未来十年的财富管理行业进行了预测。
2014-01-15 10:32 · 投资界     
   

  1月10日,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汪静波女士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年会上,对未来十年的财富管理行业进行了预测。

  汪静波女士认为,目前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从历史数据来看,美国、日本的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了近两百年,目前还在增长当中。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将更一步地加快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速度——因为老龄化人口会降低消费的水平,同时加大投资的水平。所以,这两大因素会长久地促进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当中国从“国富民强”的第一阶段走入“国强民富”的第二个阶段的时候,财富管理行业会成为金融行业中最重要的一个子行业。

  同时,财富管理市场又是一个相当碎片化的市场,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高峰时期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也仅有8.1%,所以这个市场充满了活力,对于创新的、追求客户服务品质和客户体验的公司来说,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

  某种程度上,因为财富管理市场的充分市场化洗礼,所以从这个市场上成长起来的企业,可能会更有生命力。

  “如果说2014年的财富管理行业会与之前十数年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有所不同的话,那就是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来临,正在不可逆转地改变财富管理这个行业。”汪静波女士这样指出。“一个传统的财富管理公司,如果到现在还不能够彻底科技化的,那么可能以后就很难跟上互联网时代金融业发展的脚步。但是科技化并非是一夜之间就可以建成的,而是需要努力和耐心的建设。”从这个角度来说,金融企业更应该吸取互联网企业的“大数据思考”“去中心化”以及“快速迭代”等思维模式。

  针对尚未正式发布的“107号”文,汪静波的观点是,监管层的思路清晰,正在进一步规范过去没有特许金融牌照的财富管理行业,进一步规范信托行业的发展,以及高速发展的新型互联网金融业务如P2P。有市场人士认为107号文“将会对市场有一定的整顿和清理作用”。而对于诺亚这样高度自律、建立了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已经拥有基金分销牌照、并拥有资产管理能力的独立财富管理公司,将积极支持与配合法令监管进程,相信在业务发展上可能还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401/201401153595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