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石肖虎:市场、产业需提前布局 3G打印、可穿戴设备前景好

投资界1月10日消息 2014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图为明石投资执行总裁肖虎。
2014-01-10 17:03 · 投资界综合     
   

明石肖虎:市场、产业需提前布局 3G打印、可穿戴设备前景好

  投资界1月10日消息 2014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图为明石投资执行总裁肖虎。

    以下为肖虎演讲实录

  首先我想谈两个观点。*,从投资角度来说重要的是收益,而不是说投资了什么,从这个角度来说传统产业如果价值便宜,又是好项目,又是高科技的行业,即使他是好的行业,但是他价格贵,也是好的项目。第二个是做经济,我很看中两个字,周期,如果你把周期踏对了,你会干得很轻松,踏反了会很麻烦,做投资角度来我们要提前预测出这种未来这种资本市场的热点和产业发展趋势提前布局。最多最多你能踏上这个节奏,而不是跟着市场跑,跟着市场跑的人有可能收益会差,但是有可能会吃到很多的苦果。

  究竟说到未来三年的投资机会有这么几个方面,我们思考过。

  *,大消费。不要看不起大消费,大消费有很多机会,中国目前处在消费升级的阶段,比如说有机食品,食品安全,休闲旅游都是很好的机会。第二,健康和医学。从几方面,一个是中国的老龄化,一个是现在是单独二胎,未来的中国的婴儿潮,还有其他人们对健康的关心,健康产业我觉得是一个重点。第三,安防和军工。大家知道窃听门,这个机会是很多的,我们最近接触很多企业是在这方面,国家给予了很多扶持和机会。第四,金融的服务,金融的创新。第五,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在2013年的时候二级市场非常热点,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有可能也是一直是持续的热点,包括它的内容,包括它的软件等等。另外,环保领域大家都知道中国的环保形势。

  再补充几个具体的产业,比如说3G打印,比如说可穿戴设备,这些我们都觉得是未来三年投资机会蛮多的。

 

  但是我觉得这里头有一个宽容度,给这些年轻人提供一个机会,*次创业有可能是不行的,毕竟人生是一步步走下来的,他通过这个经历对他以后的创业有可能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提高,这是一个有些公益性的事情。第二,我感觉我们的孵化器有时候政府的那种行为太多了,比如说给便宜的地,十八届三中全会我们要提出一个由市场起决定作用,在这个方面来说,科技创新也应该按这个思路去理解,由市场起决定作用,政府管的太多不是好事,民间自由生长有可能会发展更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