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洲最具创新精神十大公司

《福布斯》近日发布了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公司排行榜。本次评选的重要标准是公司市值与现有业务现金流的净现值之间的差值。这一差值是投资者基于他们对目标公司未来可盈利成长性的预期而给予目标公司的溢出价值。
2013-09-14 08:43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福布斯》近日发布了全球*创新精神的公司排行榜。本次评选的重要标准是公司市值与现有业务现金流的净现值之间的差值。这一差值是投资者基于他们对目标公司未来可盈利成长性的预期而给予目标公司的溢出价值。

  此次评选还有其他一些硬性条件,比如上榜公司必须已经公布过7年的公开财务信息,市值在100亿美元以上。此外,对于目标公司的研发开支在公司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也有一定的规定,必须达到*的门槛。

  能源和矿业公司基本被排除在外,因为它们的市值通常与商品价值密切相关,而与创新精神没有太大的关系。

  福布斯在编制这一榜单时使用了一种名为“创新溢价”(Innovation Premium)的参数。计算该参数需要预测目标公司现有业务的收入(指的是现金流)、那些业务的预期增长率以及那些现金流的净现值。如果目标公司的市值大约现金流的净现值,就说明它的股票被投资者赋予了一定的创新溢价。

  在此次评选出的全球*创新精神的公司排行榜中,亚洲*创新精神的10家公司如下:

亚洲最具创新精神十大公司

  1、百度(中国)

  全球排名:第6位

  创新溢价:60.6

  销售额增长率:44.6%

  回报率:32.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