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论爱情婚姻对企业的破坏力TOP 10:谷歌爱情故事登榜首

老妈说,人生有三个重要选择:学校,工作,婚姻。失败的婚姻不但是爱情的坟墓,甚至可能是事业的坟墓。从大佬们的爱情与婚姻的波折中看来,老妈果然没有骗我们,大佬们糟糕的爱情和婚姻经历,不但能导致上亿资产的损失,甚至可能会改变一个产业的走向。
2013-09-02 09:07 · i黑马  韦物主义   
   

  老妈说,人生有三个重要选择:学校,工作,婚姻。失败的婚姻不但是爱情的坟墓,甚至可能是事业的坟墓。从大佬们的爱情与婚姻的波折中看来,老妈果然没有骗我们,大佬们糟糕的爱情和婚姻经历,不但能导致上亿资产的损失,甚至可能会改变一个产业的走向。

  无数的前车之鉴让我们警醒,投资以及企业经营中,还存在着另一种巨大的风险——结婚选对人,恋爱需谨慎。

  

1

 

  10.王石的凡心

  2012年10月底,微博爆出惊人消息:“王石婚变一事属实,其与前妻王江穗的离婚手续已于年内办妥。新欢为80后女星田朴珺,与王石女儿年纪相当”

  后经过当事人证实,王石确实与田朴珺结成伉俪。据说二人是在长江商学院学习时认识,而后擦出爱情的火花。而田朴珺的搭档陈小姐透露,田朴珺与王石并非相识于长江商学院。据田朴珺友人介绍,田朴珺做地产项目,比如烂尾楼收购,自然与房地产圈内的人有接触,这其中就包括王石。之后,他们依然各忙各的,有时也难得见上一面。在美国,两人也不在同一个城市学习生活,一个在波士顿,一个在纽约。

  王石一直被视为商界*,是中国企业家的精神坐标,但是此次事件之后,多少给其个人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

  

1

 

  真爱破坏力:☆

  9.孙陶然的婚姻军规

  孙陶然在其著作《创业的36条军规》中告诫创业者:“选股东是结婚,必须志同道合优势互补,婚前协议很重要”。在一次访谈中他说:“结婚是一辈子的事,而投资人只是陪你走一段路的人”但是,感情的事往往都会超出理性的判断,孙陶然也遭遇过婚姻危机,并且直接影响到了其事业。

  在2011年5月,有国内“公关*股”之称的蓝色光标发公告称,持股9.62%的董事孙陶然因离婚将其所拥有的蓝色光标4.59%的股权分割给前妻胡凌华,合计市值1.68亿元。孙陶然为何选择割让4.59%,是因为他要保持持股份额5.03%,超过5%。因为只有这样孙陶然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地位仍然没有改变。为了这部分股份,孙陶然必然作出了其他让步,比起这近两亿元的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地位还是更为重要。

  还好,孙陶然掌控住了局面。

  

1

 

  真爱破坏力:★★

  8.张朝阳闭关

  张朝阳在2013年8月的一次专访中说:“那时候,我看到漂亮女孩就愿意多说几句话,看到长相一般的女孩都懒得搭理。很多漂亮女人往我身上扑,我觉得我都可以不用结婚。那会自己真有病,太膨胀了。”

  听张朝阳的描述,他在闭关之前,应该是过着有钱有妹子的美好富豪生活,但是,他最终还是得了忧郁症。究其原因,大家不过都是凡人,不管你占有多少社会资源,总是需要正常的爱情和婚姻,总是有渴望安定的时候,存在几千年来的人类社会家庭结构已经说明了一切,没有人可以例外。张朝阳作为一个40多岁的男人,还用20岁男人的方式去对待婚姻和爱情,出问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张朝阳的闭关让搜狐错过了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期,错过了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让曾经*中国互联网搜狐掉队了。所以,大佬们拥有稳定的爱情与婚姻是多么的关键,直接关系着企业的发展状况,难怪投资人们开始频频过问创始人们的爱情婚姻生活。

  

1

 

  真爱破坏力:★★☆

  7.疯狂的李阳

  1999年,Kim与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相恋,2005年4月二人在美国内华达州克拉克县登记结婚,并生下三个女儿。2011年9月,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太太Kim微博爆料,通过展示其身上各处的淤青揭露李阳的严重家暴倾向。一时间舆论哗然。两个月后,Kim向朝阳法院递交诉状起诉离婚。最终法院判决准许双方离婚,Kim获得财产折价款1200万及三个女儿的抚养权。

  此次离婚家暴风波,不但给李阳本人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此次事件经由社交网络传播以及新闻媒体报道,让李阳疯狂英语的英语培训品牌受到了严重的损害,现在公众说起李阳,想起的不再是英语培训,而是他疯狂的家暴了,很难想象知道这个事件的家长还会对这个培训品牌产生信任。

  

1

 

  真爱破坏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