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探访Square旧金山总部:视频聊天机器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Square挖来了克里斯·戈尔曼(Chris Gorman),此人擅长零售店设计,曾为苹果公司和其他公司设计过零售店。从某种意义上讲,他同时起到传统办公室经理和楼层管理员的角色。
2013-06-18 15:51 · 新浪科技  清辰   
   

  导语:《连线》杂志记者马库斯·沃尔森(Marcus Wohlsen)本周受邀,参观了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在旧金山的办公室,亲身体验了Square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为公司员工打造的独特的办公文化。

  以下为文章全文:

  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设计理念看重技术,并将它融入到整体背景中;他还强调连接服务的透明度和实用性,这也是贯穿于Twitter和Square所开发产品的一个共同主题。多西是上述两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在Square,相同的理念既体现在工作场所的布局上,也体现在员工日常的工作方式上。Square希望能为员工创造一种轻松的工作氛围,希望办公生活能成为一种设计体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Square挖来了克里斯·戈尔曼(Chris Gorman),此人擅长零售店设计,曾为苹果公司和其他公司设计过零售店。从某种意义上讲,他同时起到传统办公室经理和楼层管理员的角色。戈尔曼指出,关键是要确保房间里所有电灯泡都亮着。但作为Square办公体验的负责人,他还要千方百计,找到一些创造性方案,利用办公环境鼓励员工更好地协作。

  戈尔曼说:“我们工作的核心是,将员工的力量汇集在一起。”为此,他将Square办公空间设计成开放式的,里面有大量小隔间,供非正式聊天和工作会议使用;同时,他还希望Square员工能形成一种习惯,在三人以上参加的会议上必须记笔记,然后贴出中心场所,让公司所有人都能看到。

  Square最近邀请《连线》杂志记者前往其旧金山办事处,出席在那里举行的“黑客周”(Hack Week)活动。活动举行期间,Square不同办公地点的员工,无论身处在世界上哪个角落,都一起参与项目的开发工作,实践Square的协作体系。戈尔曼当时身在日本东京,帮助Square设立在日本的新办事处,但他仍通过一台视频电话会议机器人,“陪伴”我们参观“黑客周”活动。

  这个机器人高5英尺(约合1.5米),最下面是两个轮子,最上面则是一台笔记本电脑,通过这台电脑,办公室中的任何人都能接近某个现实中的地点。虽然机器人并未消失在整个办公环境中,但它的存在体现了一种多西式的办公文化,那就是尽力消除空间和时间上的障碍。

Square办公体验主管克里斯·戈尔曼通过一个视频聊天机器人,从远在东京的一家酒店,“陪伴”记者参观了Square旧金山办公室大厅

  Square办公体验主管克里斯·戈尔曼通过一个视频聊天机器人,从远在东京的一家酒店,“陪伴”记者参观了Square旧金山办公室大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