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领域11大阴谋论:Facebook是美中情局发明的

中国人喜欢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来形容阴谋,而外国人通常会用“Nothing is at it seems”(可以理解为,你看到的都是表象)来形容。日前,国外知名博客businessinsider挖出了国外11大*胆的阴谋论。不管这些阴谋论的制造者到底有何动机,大部分人还是非常确信,他们居心叵测。
2013-05-17 09:25 · 腾讯科技  拉里   
   

  中国人喜欢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来形容阴谋,而外国人通常会用“Nothing is at it seems”(可以理解为,你看到的都是表象)来形容。日前,国外知名博客businessinsider挖出了国外11大*胆的阴谋论。不管这些阴谋论的制造者到底有何动机,大部分人还是非常确信,他们居心叵测。

科技领域11大阴谋论:Facebook是美中情局发明的

  1.Facebook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发明的

  用户把各种各样的私人信息放到了Facebook上,而美国中央情报局却偷偷的从这里搜集这些信息。

  据称,美国政府机构DARPA信息办公室会给Facebook提供资金,但需要以用户信息做交换。DARPA主要负责搜集公民的有用信息,他们会通过各种方式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比如说通过互联网、信用卡消费记录、机票订购记录、汽车租赁记录、医疗记录、教育记录、驾照记录、账单、纳税记录等等。

  事实上,中央情报局和DARPA并没有给Facebook提供资金,但是中央情报局旗下的风投单位In-Q-Tel为一家名为Visible Measures的广告公司提供资金,作为交易,后者负责给In-Q-Tel从社交网络上搜集用户信息。也就是说,中央情报局是可以掌握这些用户信息的,只是它并非直接通过Facebook获取。

  当然,它们只搜集用户公开的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