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敏洪:最反感把孩子培养成官二代富二代

人跟人的想法不一样,像李嘉诚会想把事业交给孩子做。但是我不会把我的新东方交给我的孩子,我觉得新东方是一个上市公司,我觉得我要交给一个有才能的人去做,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做自己适合的事业。
2013-05-03 10:45 · 新浪财经     
   

  “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昆明召开。上图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上图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在“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导师论坛上表示,最反感的就是把孩子培养成官二代、富二代。“我的孩子就最喜欢到艰苦的地方去体验生活”。

  以下为其答问摘录:

  提问者:俞老师,您好!我也在北大上过课。我们是在为下一代做准备和基础,很多做企业的人说,我孩子张大了以后,要把企业交给孩子,让他有一个更好地发展平台,你对这样的家族企业看法什么?

  俞敏洪:我现在想法,人跟人的想法不一样,像李嘉诚会想把事业交给孩子做。但是我不会把我的新东方交给我的孩子,我觉得新东方是一个上市公司,我觉得我要交给一个有才能的人去做,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做自己适合的事业。李嘉诚等这些就在教育自己的孩子,要让其变成商业中的精英。我看过一个家族企业的小女孩,年纪不大,但是已经培养得很有商业头脑。这个做法不一样,但是你的孩子要有独立的思考、独立的人格、独立的人品,他的成绩好不好,这不是我们要关注的。所以我们要教育的前途,我最反感的就是把孩子培养成官二代、富二代。我的孩子就最喜欢到艰苦的地方去体验生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