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再见S60: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畸形外观塞班手机

在Android以及iOS的席卷全球背后,这声落寞的再见不禁令人唏嘘不已。不过那些经典的S60手机还是为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或许这样充满个性化的产品无法再与我们相聚,但这份经典却不会因此而褪色。
2013-02-06 10:56 · 创事记  杨志维   
   

  圆嘟嘟的智能旋风:诺基亚6600/6630

  如果说前作7650开创了S60智能时代的先河,那么6600便是奠定S60在智能手机市场坚实历史地位的基石。虽然当时并未开启对轻薄的追求,但圆滚滚的造型还是与手机市场的主流设计理念差异明显,也为6600赢来了“肥6”的昵称。

诺基亚6600
诺基亚6600

  采用S60平台的诺基亚6600配备了30万像素拍照镜头,在那个具备拍照功能便是旗舰的岁月里自然一路风光。运行频率104Mhz的ARM9架构的微处理器配合16MB动态内存(可用为6MB)在当时看来已经是智能手机的性能*了。

  虽然6600的摇杆耐用性有限,但还是无法阻止该机在市场上的长期存活,即便到了S60 v3的时代,依然有不少朋友对肥六念念不忘。

诺基亚6630音乐版
诺基亚6630音乐版

  说道了肥六,自然要提到后续机型6630,虽然未在国内正式销售,但通过各国运营商五花八门的定制版本,也让国内用户对这款昵称为“龟6”(原谅我,6630的外号还可以延伸)的一代神机充满回忆,不仅硬件配置全面提升,也将圆润到怪异的机身造型彻底发扬光大。

  对称的设计怪兽:西门子SX1

  说道怪异的造型设计,很多热爱S60手机的朋友都会首先联想到西门子SX1。的确,在早期的S60手机中,SX1的对称设计实在是敢为天下之先,即便是后来诺基亚7600的出现,也无法剥夺SX1*怪咖的名头。

  西门子SX1配备了运行频率在120Mhz的处理器,搭配8MB的运行内存,在整体硬件水准方面达到了同期产品的中高端。

西门子SX1
西门子SX1

  SX1同样采用了30万像素拍照镜头,而TFD材质屏幕则可以获得更长的使用时间以及更高的户外亮度,不过色彩鲜艳度相较TFT略低。更加怪咖的是SX1的分辨率并非当时symbian标准的176×208像素,而是将状态栏独立,达到了176×220像素。

  当然,SX1也并非十全十美的怪兽,不够舒适的摇杆以及侧部的按键,在文字录入情况下很难获得满意的效果。要个性,就别太挑剔。

  西门子SX1从五千余元的天价上市到半年后跌价近半的窘境,反映出了产品过于个性化带来的用户认可度有限,也让这款产品在后几年成为了疯狂跳水的代表。

  复古拨号键盘:诺基亚3650

  诺基亚6系列定位商务,而3系列则代表年轻时尚,这也让诺基亚3650拥有了更加传奇的色彩与外貌。环形设计的拨号键盘与老式复古电话十分相似,不知道看惯了QWERTY与九宫格键盘的用户会作何感想。

  诺基亚3650采用了运行主频为104Mhz的处理器,2.1英寸显示屏幕分辨率为标准的176×208像素,机身背后内置了30万像素拍照镜头,并且可以通过MMC卡进行容量扩展。

诺基亚3650
诺基亚3650

  不过这样复古的环形键盘并未迎来年轻用户真正意义上的热捧,所以在后续推出的3660中,虽然依然是圆形键盘区域,但按键布局还是回归了传统的12键位设计。

  回头看去,诺基亚在早期的S60平台产品设计上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各类令人惊叹的造型都有所尝试,3650与后续推出的3660不仅仅是个性化的代表,也表明了诺基亚将S60平台智能手机价格拉低的意愿,这也是3系列S60手机在日后风靡的前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事记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