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羊东:创业公司需做好内功

羊东认为,目前无论是国内的宏观经济也好,还是投资市场也好,都应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一下。但对于好的创业项目而言,无论资本市场处于寒冬还是火热阶段,都一定会吸引投资人的眼光。
2012-07-27 09:41 · Donews     
   

羊东:创业公司需做好内功

(赛富基金合伙人 羊东

  7月26日,在创业邦和时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创业中国2012时尚专场总决赛上,赛富基金合伙人羊东表示,创业公司要将扎实做好内功,使自己成为真正优秀的公司放在首位;其次,创业公司需具备责任感,应对投资人有所交代。

  羊东分析,从2002年开始国内投资环境相当火爆,尤其在2007年上半年获得投资的项目估值都非常离谱,整个行业存在巨大泡沫,其后市场又遭遇金融危机。但资本也需要为自己找出路,因此在2010年经济有所复苏时,有些投资机构又开始疯狂寻觅投资项目。由于很多的问题在2007至2008年出现时,并没有及时被消化,因此现在资本市场又需要再度面对这些问题。

  羊东认为,目前无论是国内的宏观经济也好,还是投资市场也好,都应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一下。但对于好的创业项目而言,无论资本市场处于寒冬还是火热阶段,都一定会吸引投资人的眼光。尤其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创业公司一定要扎实做好内功,使自己成为真正优秀的公司,并对投资人有所交代。

  对于创业方向,羊东认为,无论是产品创业也好,渠道创业也好,创的东西其实都可以是一个品牌。现在用户的追求,很多东西已经不光是一个功能性、物质性的追求了,更多的可能就变成一种精神的追求,创业者应对自己的产品有个很好的定位。

  “中国的企业做时尚相关的创业,自己到底有没有坚持的精神,去长期的做一个品牌,而且定位精准不动摇是非常重要的事,这对公司的投资人、合作伙伴的耐心和坚持都提出要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