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恶魔到天使:比尔•盖茨一生总结

当盖茨八年级的时候,他母校的“母亲俱乐部”用慈善品义卖获取的资金,购买了一台Teletype Model 33 ASR终端机。盖茨在这台通用电气生产的计算机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
2012-06-05 13:55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 insider撰稿人朱莉•波特(julie bort)近期发表文章,对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一生进行了总结。波特认为,盖茨的一生一直伴随着敬仰、憎恶、斥责、羞辱和奉承。他对计算机和软件的理念,改变了整个世界,这不仅为其个人,也为整个软件开发者提供了巨大的财富。以下为盖茨简介:

从恶魔到天使:比尔•盖茨一生总结

  *:盖茨从小就是一名计算机神童

  当盖茨13岁的时候,他整天就和计算机为伍。考虑一下,当时还不是每家每户都拥有一台电脑,也没有图形用户界面。这些,都是盖茨为我们带来的。

从恶魔到天使:比尔•盖茨一生总结

  第二:盖茨八年级开发出*计算机应用程序

  当盖茨八年级的时候,他母校的“母亲俱乐部”(mothers club)用慈善品义卖获取的资金,购买了一台teletype model 33 asr终端机。盖茨在这台通用电气生产的计算机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利用这台计算机,盖茨编写出了自己的*个人机对抗计算机应用程序:井字过三关(tic-tac-toe)。

从恶魔到天使:比尔•盖茨一生总结

  第三:盖茨与保罗•艾伦(Paul Allen)相遇

  盖茨与艾伦在西雅图寄宿制中学湖滨中学(lakeside school)相遇。尽管当时艾伦比盖茨高两个年级,但两人都非常喜欢计算机,并因此成为好友。

  1974年,艾伦向盖茨推荐了《大众机械》杂志上一篇介绍个人电脑altair 8800的文章。这篇文章让两人迸发出一个想法:如果每个人都拥有一台小型个人电脑,世界将会怎样?他们向出售计算机的这家公司打电话,告知他们拥有一个能够在计算机上运行的程序,名为basic。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对此非常感兴趣。随后,盖茨和艾伦连续两个月为basic编写代码。

  盖茨和艾伦借此大获成功,这家公司也买下了basic。“micro-soft”随之正式成立,后来,他们取掉了“micro-soft”中间的连字号,新公司名称也就是现在的微软(microsoft)。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