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经纬创投肖敏:团购网站融资将收缩 部分将因缺钱死亡

凤凰网科技高端对话沙龙《对弈》第6期于7月12日成功举办。经纬中国副总裁肖敏、拉手网CEO吴波、团宝网CEO任春雷、满座网CEO冯晓海、中科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就“团购,‘大跃进’后能走多远”这一话题进行PK对弈。对于团购即将步入冬天的说法,在场的嘉宾均认为“冬天“一说太绝对,即使有冬天存在,也是对于那些小团购网站而言,而拉手网CEO吴波则明确指出,至少行业前十名的企业是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的。
2011-07-15 09:22 · 凤凰科技     
   

 

经纬创投肖敏:团购网站融资将收缩 部分将因缺钱死亡

  凤凰网科技高端对话沙龙《对弈》第6期于7月12日成功举办。经纬中国副总裁肖敏、拉手网CEO吴波、团宝网CEO任春雷、满座网CEO冯晓海、中科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就“团购,‘大跃进’后能走多远”这一话题进行PK对弈。对于团购即将步入冬天的说法,在场的嘉宾均认为“冬天“一说太*,即使有冬天存在,也是对于那些小团购网站而言,而拉手网CEO吴波则明确指出,至少行业前十名的企业是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的。

  “将来想再拿钱是越来越难”,吴波认为资本环境的降温使得团购网站很难再融资,因此对那些还没有拿到钱的小团购网站来说,冬天确实快要到来了。但他认为整个市场还是前途光明的,对于像拉手、满座这样已经顺利融资的企业来说,这种客观上的淘汰反而是一件好事。“我们可以更专心地去做自己的业务”,吴波认为至少行业前十名的网站不存在’入冬的说法”。

  经纬中国副总裁肖敏对吴波提到的“资本市场冷却”的说法表示赞同,不过他个人则更加乐观。他将团购的维度扩散到可能涉及的更多细分领域,认为不会受“冬天”煎熬的应该远不止吴波所提到的前十家,“还有新的业务,以及基于一些小范围的垂直行业,我认为他们也能够找到自己独特的生存空间,从这个角度来讲,远不止十家”,肖敏补充道。

  相比起吴波和肖敏的保守乐观,满座网CEO冯晓海和团宝网CEO任春雷则将乐观表现得更加彻底,两人均明确反对“团购正步入春天”这一说法。

  团宝网CEO任春雷表示,与八九十年代成长起来的互联网靠创业者和资本推动的现象不一样,团购市场是由消费需求推动的,所以这个行业是有根基的。由此他认为团购才正是春天。

  不管究竟是谁的冬天,也不管最终剩下的团购网站会有几家,从现场投资人、专家以及团购大佬的观点看来,任何事物都会经历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最终留下的企业一定是在现金流、管理、创新等方面有独特优势的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