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佳成辛洁:用平常心看待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现状

投资界7月6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中金佳成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辛洁表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在上一个十年享受了建国以来最长的一个经济上行周期,目前市场的竞争加剧,在这个问题上,大家应该更多用平常心来看待。
2011-07-06 17:37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6日消息,投资界7月6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中金佳成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辛洁表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在上一个十年享受了建国以来最长的一个经济上行周期,目前市场的竞争加剧,在这个问题上,大家应该更多用平常心来看待。

中金佳成辛洁:用平常心看待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现状

  对于中国经济的大势,辛洁表示,上一个五到十年拉动经济的主要动力,是出口和政府投资,难以预期在下一个十年这两个因素有同样的影响力,因此在整体GPD增速可能放缓的情况下,行业龙头企业要继续增长,也很难靠以往简单的扩大规模再生产的模式,而需要通过产业整合来继续增长。我们还没有到一个以金融资本为主直接进行并购整合的市场阶段,会出现一个以行业领头企业为主,金融机构为辅的产业整合阶段。这种整合将提供新的一类投资机会,特征是流动性比较好、风险比较低。

  目前中金公司正在募集一个50亿规模的人民币基金,是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的第一支由证券公司发起并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策略将兼顾未上市企业的中晚期投资,以及产业整合的投资机会。

  对于中国整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的发展,辛洁分析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上一个近十年中享受了建国以来最长的经济上行周期,特征是经济发展平稳,企业的市场机会很多,在资金方面大多处于微渴的状态,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下了一场雨,甘露,但雨量稍微大了一些,资金必然会往预期回报较高的领域流,导致这些地方水位偏高,包括房地产、艺术品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方面。

  辛洁认为,这种现象是一个货币宽松市场环境下很自然的现象,并且以后还会周期性地出现,应该坦然地面对。也就是在这样一次次地周期性现象中,好的基金管理团队会在竞争当中逐渐出现。当整个市场缺钱的时候,你手里有钱就是很大的优势;当货币比较宽松的时候,你除了钱以外还需要有一些价值,这些价值才是基金管理人可持续的核心竞争力。所以辛洁呼吁,在这个问题上,大家应该更多用平常心来看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7/201107062149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