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黄永忠:PE行业结构性原因正在消失 前景广阔

投资界7月6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磐石基金合伙人黄永忠表示,中国的私募行业是因为结构性的原因所造成的,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样的结构性原因正在消失。作为一个lp来讲,所做的努力跟工作是不可避免的,这需要大力的人力投入和理念才能得到。但中国的pe行业还是有非常好的前景。
2011-07-07 23:52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6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磐石基金合伙人黄永忠表示,中国的私募行业是因为结构性的原因所造成的,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样的结构性原因正在消失。作为一个LP来讲,所做的努力跟工作是不可避免的,这需要大力的人力投入和理念才能得到。但中国的PE行业还是有非常好的前景。

黄永忠:PE行业结构性原因正在消失 前景广阔

  黄永忠表示,中国经济的巨大成长在过去十年当中都是由民营企业来推动的,但民营企业却一直面临融资难的问题,这些难度使得PE行业在过去10年当中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来源。

  黄永忠认为,人民币现在是非常难得的一个巨大融资机会,因为相对于其他投资领域,人民币的空间是比较好的,而PE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这也是一个LP的资本。今年中国的LP是由一些地方政府的行为和个人的行为,所以投资期限和投资回报的期望值我想要好一点。

  黄永忠分析了中国面临的问题,他表示,中国本身面临的问题是老龄化和人口减少。而对消费者来说,中国最大的经济问题是由于美国的量化宽松所带来的一个进口膨胀,所以导致硬着陆的一个现象。除此之外,还有道德流失问题,在证券市场上出现道德问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使得证券市场得到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面对这些问题,PE行业如何得到20%甚至是20%以上的回报呢?黄永忠表示,以前很多的投资回报是通过套利和债务减少来达到,但是从90年代以后,尤其是2000年以后,大量的基金都是通过企业运营,在企业层面上做一些运营方面的销售,以此来作为增值的一个主要方面。

  黄永忠拿国外成熟的大型基金来做参考,他们都有独立的运营团队,他们都是在5亿美元以上,黄永忠表示,这样的基金绝大多数都是在体内和体外的运营团队。这对中国的投资工作可以起到参照的作用。

  最后,黄永忠总结说,中国的私募行业是因为结构性的原因所造成的,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样的结构性原因正在消失。作为一个LP来讲,所做的努力跟工作是不可避免的,这需要大力的人力投入和理念才能得到。但中国的PE行业还是有非常好的前景。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7/201107062149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