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月投资掘金云南林业机会 牵手美投林业控股不争管理权

2007年,云月战略性入股美投国际林业,并与共同投资人一起帮助公司实现了积极的扩张,相继收购了众和林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思茅三力装饰板有限公司后,又于今年新组建了一家木材加工厂,使产能翻倍。
2011-05-25 15:47 · 投资界  刘聪   
   

  老板变身“打杂工” 坚持理想看长期发展

  随着企业一步步走上正规,陈文刚笑言自己现在的角色是个“打杂工”,他经常到林地第一线看现场的状况,有时一看就是一上午。“我认为如果什么事都要我做,这公司就完蛋了,我主要是想还有什么问题,思考要怎么去做,我把这些问题都想明白了,公司就有希望了。如果我老去做事情,或者老去骂人,这公司就没戏了。”陈文刚总结道。

  与很多传统的民营企业家不同,陈文刚坚持不能“任人唯亲”的用人法则,虽然目前美投国际林业还存在这种情况。但陈文刚表示以后将坚持更正规的管理,任人唯贤,甚至为了企业的发展他可以不做CEO。陈文江说的非常实在,他坦言自己不懂管理,只知道怎么冲锋陷阵,“创业必须要开拓者,像我们不懂也无所畏惧,一直往前冲。等到守业的时候,一定要真正的懂的人,他懂怎么把大企业管好,怎么管细。”

  在企业发展中非省会城市或者三线城市的企业家都希望做大,因为某一天可能被人挤出市场,这是很自然的市场规律。但可能会碍于人力物力甚至是地域的限制,不知如何做大。“很多企业不知道自己在行业里做到多大,五年后产量多少,这些数字看起来很远。这就需要机构进行数据收集,在全局上给予方向上的帮助。”吴红平称。

  “马云曾说过我,开会时经常谈理想,这会被人误读为神经病。”张群笑着说,“但对于企业来说机构需要知道企业的理想在哪里,作为投资人才能够帮助他认清形势。”

  现在云月投资与其共同投资人持有美投国际林业的大部分股份,陈文刚对此看的很淡然,“不是谁主要控股的问题,关键是以后能赚多少钱。”

  陈文刚进一步解释的更加直白,“虽然我不是大股东,但话语权在我。这个行业投资机构没有我懂,现阶段必须相信和依靠我。当然,上市后的管理再重新规划。这其中最大的问题,不是投资机构以后要不要我管理,而是我那时还愿不愿意管理。”

  云月对陈文刚的此番话表示非常赞同。“这就是所谓的价值观认同,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都是希望把企业做大。”

  对于未来,陈文刚透露美投国际林业的目标是与云月投资坚持长线投资,把公司林地做到50万亩以上,这将达到普洱第二大林业企业的规模,最终实现上市。并且陈文刚对企业很信心,作为云南普洱规模最大的民营林业企业,与老的国有林业相比,美投国际林业的发展更具活力,更加市场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5/201105252116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