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弘毅赵令欢:投资国企关键在增值服务 估值非根本问题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指出,对于一些大型国有企业来说,估值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但不是根本性的问题,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为他们提供长远的增值服务。
2011-04-15 10:14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15日消息,今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私募股权与创投资本:成长的烦恼”专场上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指出,对于一些大型国有企业来说,估值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但不是根本性的问题,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为他们提供长远的增值服务。

  赵令欢表示,拥有高达60倍至80倍的平均PE值的创业板只是中国经济故事中的一部分,还有另外一个世界“不太受到这种疯狂发展的影响”。对于那些大型国企来说,估值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他们并没有考虑太多估值,这是我们经常碰到的情况”。他以弘毅曾投资的企业为例,“我们有一个国有企业,目前市值30亿元,净资产2亿元,销售额500亿元,在A股上市。他们的CEO说,4年前你们进入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有这样的发展。这个公司有很好的管理架构,但他们需要开放自己的思维,要作出一定的改变。我们还有其他的企业,我们为他们提供咨询意见,解决ERP的问题、库存的问题。”他指出,国企在重组和战略调整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帮助”。

  赵令欢提及中国的私募股权产业发展历史,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从2000年之后才真正发展起来,“我们落后了20-30年”。他强调,私募股权不仅仅需要钱,也需要多年的经验积累,这样才能够成功。“这个市场需要学习,但他们不会等我们学习,中国企业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4/201104152091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