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SNS与微博将颠覆传统互联网

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表示,微博和SNS将使互联网行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互联网巨头来说,SNS是一个生死战,“它会把传统的东西打败”。再过一年时间,百度的增长会面临巨大的挑战,用户大量的时间都在SNS、微博上。
2011-03-29 13:25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清科集团创始人、CEO兼总裁倪正东表示,微博和SNS将使互联网行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互联网巨头来说,SNS是一个生死战,“它会把传统的东西打败”。再过一年时间,百度的增长会面临巨大的挑战,用户大量的时间都在SNS、微博上。

  倪正东以美国为例,“GOOGLE非常强大,但是现在GOOGLE自己面临存亡的危机,Facebook已经开辟了另一个宇宙,而且这个宇宙在变大,传统的搜索引擎能够覆盖的内容、覆盖面在缩小”,“打败搜索的不是另外一个搜索,打败这些东西的可能都是非常奇怪的东西,把传统的优势,所有的这些东西颠覆。”他认为,大家不要小看微博,其影响将是非常巨大的,这种影响力才刚刚开始而已。

  以下为访谈实录:

  团购只是在局部,或者是厮杀,但是互联网的SNS是一个影响非常大的事,就是说,并不是说首先问这个嘉宾用不用SNS,最主要的问题是,你觉得微博和SNS对传统互联网有多大的冲击,我个人觉得微博和SNS对互联网的影响是巨大的,而且2003年以后影响更大,我不知道在座的嘉宾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样的看法。

  我觉得SNS和微博将使互联网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美国的案例,GOOGLE非常强大,但是现在GOOGLE自己面临存亡的危机,Facebook已经开辟了另一个宇宙,而且这个宇宙在变大,传统的搜索引擎能够覆盖的内容,覆盖面在缩小,包括百度,我认为再过一年的时间,百度的增长会面临巨大的挑战,而且用户及其也不看传统的百度了,也不看传统的GOOGLE了,大量的时间都在开心上、SNS、微博上,我说对于整个互联网的巨头来说,SNS是一个生死战,它会把传统的东西打败。打败搜索的不是另外一个搜索,打败这些东西的可能都是非常奇怪的东西,把传统的优势,所有的这些东西颠覆,我觉得大家不要小看微博,虽然是微,但是是非常巨大的。

  不管怎么样,我觉得微博对我们的影响,我个人觉得才刚刚开始。第一轮的投资纯利润我非常了解,所有VC都非常的了解,微博可以看到很多人性,其他人在说什么,很容易有一些信息让人知道。微博的影响力才刚刚开始而已。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3/201103292081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